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布帅:祝贺高洪波 中国人对自己的足球有偏见

2011年02月23日21:07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傅亚雨上海报道

回到中国,回到熟悉的上海和熟悉的康桥基地,布拉泽维奇心情大好。21日晚上睡了一个好觉之后,22日迎来了国奥集训第一天,老布精神抖擞。吃完午饭,他早早赶到康桥基地先看申花下午的训练,然后等着国奥队员们在四点抵达训练。

面对本报记者,老布依旧那么健谈,对国奥他如数家珍,对中国足球他也有话要说。“祝贺中国足协和足协主席没有替换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他的时间才刚刚到。中国的球员和教练都不是你们想象的那么差,时间会证明我的观点。”

我喜欢上海,但这与选人无关

体坛:重新回到上海,感觉如何?这次国奥集训为什么挑选申花俱乐部的基地?

布拉泽:我当然非常喜欢这座城市,回来感觉一切都很亲切。一样的城市,一样的训练基地,甚至我还住在原来酒店的原来房间,一切都再熟悉不过了。这次集训时间很短,而且接下来亚冠联赛马上就要开始,因此我希望选择一个我熟悉的环境能以最快速度开始工作,同时也有利于申花球员在结束集训后马上投入亚冠比赛。他们共有5人入选,这对他们备战亚冠肯定有些影响。

体坛:本期集训的名单似乎有很浓重的布式烙印?上海的球员占据了半壁江山。

布拉泽:不可否认,我喜欢上海,但这与挑选标准无关,我只会选择最好的球员。这一次有很多新人进来,主要目的是为了考察,尝试更多的新东西。很多值得信任的人在我挑选球员时给予我建议,所以这次要把队员找过来认识认识他们。当然最终的名单是我个人确定的。

体坛:这是你执掌国奥后的第二次集训,国奥队的工作现在进行到什么阶段了?

布拉泽:我们还处于最初的选材阶段,我的选人标准就是要适合踢现代足球,无论是在进攻还是防守中都能处于正确的位置。当然在我心目中,速度快和灵活性好的球员会更有优势。

3月会有奥预赛18人名单

体坛:国奥队6月份就要迎来预选赛,时间够么?人员够么?什么时候能确定名单?

布拉泽:我们现在的工作就是围绕6月的两场比赛展开的,所有的训练安排都是有延续性的。至于人员,我有一个非常好的中方助手(黎兵),我对他非常满意。拜塞克这次去看比赛了,不能来参加集训的工作,后面几个月如果要进行更多人员观察工作的话,教练组的人手还是有点紧。我们现在的工作不能有任何意外,我们的时间很紧。至于名单,现在还无法确定,也许到3月我们就能拿出一份18人的名单。

体坛:这次集训名单中有5名球员没能来集训,申花球员也要准备亚冠,这是否会影响国奥的训练?

布拉泽:有几个球员没来,因为他们的俱乐部队现在都在海外集训,让他们回来参加训练要飞行一万多公里,而且需要时间恢复,这对球员很不利。我和他们俱乐部的教练都交流过了,知道他们在练什么,这个时候让他们跟随俱乐部训练也没什么问题,毕竟我们3月还会有一次集训。至于国奥的训练,不会受任何影响,有多少人我就能安排练多少东西。说实话,我当然希望所有的球员都来,我也可以强迫他们都出现在上海,现在的决定是我权衡利弊之后作出的。

中国人对自己的足球有偏见

体坛:你在国奥训练之前看了申花的训练,跟去年相比,申花今年的阵容和情况怎么样?

布拉泽:申花是联赛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别忘了这支队伍有于涛、戴琳、冯仁亮、王大雷(微博)这样出色的国内球员,奚志康教练跟我说外援也很好,现在里亚斯科斯不也回来了么?申花俱乐部应该有自己传统的目标,那就是联赛冠军,他们得有远大的抱负才行。

体坛:你用了一个赛季就向中国足球展示了一名世界级教练的功力,而这个赛季中超联赛有10家俱乐部都聘请了外籍教练,包括中国人非常熟悉的特鲁西埃,你对此怎么看?

布拉泽:我认为这样的情况不会持续很久的。整个中国似乎对自己的足球有很多偏见,而在我看来,中国球员不是你们想象的那么没天赋,中国的教练也不是你们想象的那么差,时间会证明我的观点。就我了解的,比如奚志康,就是非常优秀的中国教练。

体坛:这次集训期间,你还会和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进行交流,你们准备交流些什么内容?你怎么看这位本土的国家队主帅?

布拉泽:毫无疑问,高洪波是很有天赋的年轻教练。既然年轻,就会犯一些年轻的错误,我相信他是一个非常有智慧的人,我会在交流中帮他填补一些他不知道的东西。祝贺祝贺中国足协和足协主席没有替换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他的时间才刚刚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