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国奥开课两球员被罚跑圈 新兵:练的有点蒙

2011年02月23日21:04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傅亚雨上海报道

在第一堂训练课中,国奥的新兵们就见识了老布的“狰狞”面目。刚刚在场外还谈笑风生的和蔼老头,训练开始之后就立即变了一副面孔,不断的咆哮让一些新球员在训练中就变得六神无主。“我还是第一次见识这样的训练,当时还确实有点蒙了,变得跟不会踢球了一样。”一位新兵在集训第一天就有了这样的感言。

回到熟悉的上海,回到熟悉的申花康桥基地,布拉泽维奇驾轻就熟,很是开心。22日中午吃完饭,他就拉着教练翻译奔康桥基地,国奥的训练要当天下午4点才开始,老布是想去看看申花的训练。

老布一行站在申花训练场远端的球门,他并没有距离队伍太近,也没有去打扰奚志康的训练。3点半不到,康桥基地就涌进了不少记者,他们不是奔申花来的,而是直冲布拉泽维奇。这些人老布大部分都认识,他微笑着一一跟他们打招呼。

国奥队3点40分抵达基地,球员们开始在场边准备训练,记者们穿梭其间。老布似乎很享受面前的这一切,他并没有阻止记者们这些不合规矩的做法。面对着摄影记者的镜头,他居然点上了一根烟悠然抽了起来。回到老地方,布拉泽维奇非常放松。

队员们在助理教练黎兵的带领下开始了热身活动,老布不似国内教练急忙躲进训练场内,而是拉着翻译主动跑到场边准备接受媒体的采访。一旁已经开始训练的球队马上被记者们抛在了一旁,大家汇聚到了老布身边。黎兵带着球员们整整做了40分钟的热身,老布就在场边跟记者们闲侃了40分钟,然后他很有礼貌地说了一声“谢谢”,转身投入工作了。

由于只有13名球员,正常的技战术训练无法开展,老布这次安排的是射门训练。三名球员之字形排开,一脚传球,最后一人射门。但如此简单的训练要求,国奥球员们做得非常糟糕,特别是给射门球员传的最后那一脚始终不理想。看了一会之后,老布终于忍不住了,他哨子一吹,然后就咆哮开了。说了几遍,队员们依旧没能做好,老布急了,亲自跑到射门球员侧前方的位置,示意传球队员要传到这个位置。“传球的必须让射门球员能舒服起脚!”老布高喊。

咆哮还是好的了,第一次训练,就有张健和巴力两名新兵因为没能完成老布的训练要求被罚跑圈,张健甚至一人就被罚了两次。“新队员们一听老布咆哮,心里都慌了,能做的居然也做不好了。”一名工作人员在场边说。

不少国奥球员没见过这种阵仗,被老布连续骂了几次,大家的情绪似乎被打击了,助理教练黎兵赶紧在旁边喊:“没事没事啊,再来!”22日晚上,一名国奥新兵对记者说:“教练的训练方式确实挺特别,我们还真得适应一下才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