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布帅:谢晖质疑奥运足球愚蠢 庆幸没换高洪波

2011年02月23日10:06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沈坤彧

昨晚九点,老布推了朋友的约会来到酒店大堂。要了一杯绿茶,从口袋里掏出四只手机并排放好。他悠闲地抽出一根烟点上,晚上报到的几名申花小将过来和他打招呼。老头拍拍他们的肩膀,要他们在集训里好好表现。然而这次采访算不得顺利,一连几个敏感问题触动到他的神经,老布生气了。

谢晖质疑奥运足球很愚蠢

东方体育:你和申花主帅奚志康共进午餐,你们具体聊了些什么?

布拉泽维奇:不算是真正的共进午餐,准确说来,是我吃,奚陪我。我给了他一些带队的建议,最重要的一点是要有自信。申花队里有很好的球员,想想看,一支球队里有八名国字号球员(算上叙利亚外援),这一点是很不容易的。以这些球员的天赋,他要相信申花一定会有美好的未来。另外,我还拜托奚在他力所能及的范围里为我留心挑选一些好的国奥球员。对于他的眼光,我充分信任。

东方体育:我之前采访了谢晖,他是中国著名的前锋,昔日的国脚,他在采访中表示了对于奥运足球的不屑,认为世界杯应该高于奥运足球,你应该不同意这种说法?

布拉泽维奇:我听说过他,这是一名很受欢迎的球员。我想他敢于这样说,至少说明他是一个很可爱的球员,但是这种说法本身却是愚蠢的。奥运足球肯定比世界杯重要,我来告诉你为什么。因为打奥运会的都是年轻人,他们风华正茂,充满干劲,但都是没什么名气的球员,他们参加奥运会的目的,对奥运会的期望是很纯粹的。但是世界杯很商业,所有球员都是大牌明星,一切都是商业性的,我们都知道他们打世界杯是为了什么。

东方体育:据说之前申花俱乐部不肯放人,但是我前面在等你下楼的时候还是看到几名小球员拎着包来了,这是怎么回事?你怎么说动了奚志康?

布拉泽维奇:根本没有不肯放人这回事,你再这么问我就要生气了。从一开始我就确定了这五个人,没有遭到任何抗拒的言行,俱乐部都是很配合的。

东方体育:你之前担任申花主帅的时候,遭遇国字号招人,你心里有什么想法?俱乐部和国家队似乎是一对永远无法调和的矛盾。

布拉泽维奇:我都是一直支持的,足协问你要人,谁都没有权力说不,否则可以直接把你告上亚足联。你还记得上赛季我们最后一场和鲁能的比赛吗?当时国奥队把我的球员们都招走了,我不也什么都没说?那是你应该做的事情。

东方体育:这次有不少球员缺席,布二期的集训还有意义吗?

布拉泽维奇:科萨和伊万他们都和我进行过了交流,我很能理解。鲁能刚刚从欧洲拉练回来,球员们刚刚经历了一万多公里的飞行,身体达到了非常疲惫的状态,再飞上几个小时到上海来参加集训,不会取得什么效果。好在缺席的这几名球员,我在之前的集训中已经很熟悉了。而且我知道他们会跟随俱乐部得到非常系统的训练,这一点我并不担心。至于这次集训,我已经说过了,我最主要的目的在于考察新球员。就这一点而言,他们的缺席并没有对我们的集训形成影响。

东方体育:这次集训,东亚的武磊(微博)和吕文君(微博)都没有入选,这是不是因为他们的身体条件不能达到国奥的要求?

布拉泽维奇:因为我们现在还处于海选球员的阶段,所以我想尽可能多地尝试更多的球员。武磊和吕文君这两名球员都是非常努力的球员,他们的风格特点我在第一期的集训中也已经比较了解了。接下去,我想再看看那些新球员的表现。我要重申一点,虽然我这次并没有招入他们,不代表国奥队大门已经对他们关上了。第一和第二期集训不代表什么,第三期集训才是一个相对固定的阵容。

庆幸足协没让高洪波下课

东方体育:说说高洪波吧,他马上要来观摩国奥训练了。

布拉泽维奇:高洪波是一个年轻的教练,每个人年轻时都会犯错误,但是我相信他是个智慧的人。我会和他交流一下,然后为他补充些他不知道的东西。我庆幸足协没有把他换掉,因为属于他的好日子马上就要来了。

东方体育:今天你去康桥,全体申花队员列队欢迎你,当时看到这个场面,心里是什么样的感觉?

布拉泽维奇:我当时觉得,自己就像是出海多时的海员,终于回到了自己的家,见到了日思夜想的孩子们,发现他们正满心期待地等着你。可是海员马上又将启程,这是他们的宿命。我还见到了很多熟悉的工作人员,下次我得准备好很多红包,一人给他们一百块。

东方体育:第二天的训练,有什么安排?

布拉泽维奇:我们上午会在健身房练力量,球员们还是需要一些适应性练习。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