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布勃卡之子不爱撑竿爱网球 世界排名仅列342

字号:T|T

布勃卡之子不爱撑竿爱网球 世界排名仅列342

看看这对父子有多少相似

本报综合报道 老子曾经是世界撑杆跳之王,儿子现在则是网球的后起之秀,这对父子用如此方式将“布勃卡”这个响亮的名字再次嵌入人们脑海,并提醒着大家,布勃卡就是传奇。

昨日,迪拜网球赛结束了正赛首轮争夺,高手纷纷过关并无太多冷门。首轮布勃卡在对手克罗地亚老将柳比西奇退赛的情况下,轻松挺进第二轮。这个来自乌克兰的布勃卡,正是撑杆跳之王布勃卡的儿子。小布勃卡出生于1987年,目前排名342位,职业生涯最高排名为176位。

早在数年前,小布勃卡还在参加四大满贯少年组比赛时,老爸“撑杆跳沙皇”布勃卡就会坐在观众席上,面带慈爱关注着儿子的一举一动。老布勃卡14次刷新撑杆跳世界纪录,小布勃卡则希望夺得14个大满贯,成为像阿加西那样的传奇选手。

有空的时候,小布勃卡也会和他的世界冠军父亲打打网球。“不过他纯粹是打着好玩,水平还不错,当然是从业余选手的角度。”小布勃卡说。小布勃卡没有遗传父亲撑杆跳的基因。“我小时候试着跳过一次,太难了,所以我还是决定打网球。父亲一直都在精神上给我鼓励,但我自己的事,他还是会让我自己决定,并不想我走他的老路。”小布勃卡说。

(都市快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