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奥运举重冠军张国政喜得千金 激动得直掉眼泪

2011年02月22日18: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奥运举重冠军张国政喜得千金 激动得直掉眼泪

张国政(微博)妻子高文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消息,雅典奥运会举重冠军张国政的妻子高文娟在今日凌晨产下女婴,喜得千金的张国政做父亲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他直言自己激动的眼泪都流出了。目前张国政妻女平安,力拔河山的大力士张国政捧起不足七斤重的女儿,高兴得说不出话来,可谓舐犊情深。

张国政曾经是中国举重的旗帜性人物,他在男子69公斤级所向披靡,赢得2002年釜山亚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金牌,并在2002年、2003年、2007年世锦赛三次问鼎,并在2003年亚锦赛以197.5公斤刷新了挺举世界纪录,这个纪录七年后才被中国名将廖辉打破。张国政直到33岁还能赢得世界冠军,可惜北京奥运会34岁的他并没有获得参赛资格,队友廖辉在北京奥运摘金。

张国政不仅仅以大赛气质佳、运动寿命长闻名,而且赛场外也颇具人格魅力,他在雅典奥运摘金后,面对媒体大胆通过电话向爱妻传情:“老婆,爱死你啦。”张国政让全国观众一同分享了他们的甜蜜爱情。在张国政得意之时,妻子高文娟一直鼓励张国政继续拼搏;在张国政错失北京奥运参赛权后,高文娟又一直安慰陪伴丈夫,夫妻两个含着眼泪看完了北京奥运的比赛,张国政没能卫冕奥运冠军,尽管有遗憾,但张国政夫妻风风雨雨一起渡过,感情更加深了。

退役之后,张国政担任北京体育大学竞技体校副校长,妻子高文娟在清华大学研读公关管理硕士学位,张国政和高文娟相恋12年,今年是两人结婚十周年,在这特别的一年,恰好他们迎来了女儿的诞生。张国政解释说:“为了保证训练和比赛,我们结婚后一直没有要小孩。我已经37岁了,文娟也34岁了,今天算是完成了人生的一件大事,一下子感觉自己身上的责任又重了!”

张国政幸福的说道:“第一次抱着女儿的时候,我激动得直掉眼泪,感觉比比赛还紧张!我已经帮她换了几次尿布了,医生来检查的时候我也一直陪着。”张国政憧憬着未来三口之家的幸福生活:“我准备女儿乳名叫果果,意思就是我们两个的成果,她也是文娟在清华读研究生期间的成果。我一直都说希望做好三件事,有声有色地工作、有滋有味地生活、有情有意地交友,女儿的到来让我的生活越来越有滋有味了!”

对于将来是不是会让女儿从事体育运动的问题,张国政表示:“无论男女我都喜欢,健康、平安、幸福就好!我们两个都有体育特长,她肯定也遗传的有我们的体育细胞,我希望她能练练体育培养自信、团队精神和吃苦耐劳的精神,但是真不舍得她当专业运动员,我一路走来深知太难、太辛苦。”(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