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希金斯夺冠无忘告乃翁 复出只为不让父亲失望

2011年02月22日09:44上海青年报张楠我要评论(0)
字号:T|T

希金斯夺冠无忘告乃翁 复出只为不让父亲失望

他是复出之王 只为不让父亲失望

本报讯 记者 张楠 去年此时,老约翰坐在球员家属包厢里,默默为儿子鼓掌;今年此时,为儿子操心35年的老父不会再来观战,那个座位永远地空了……昨天凌晨,希金斯上演从2比5到9比6的超级逆转,以威尔士赛冠军祭奠去世半个月的老父,“我相信他会在天堂为我好好喝一杯,他会看着我,他会很开心……”

若干年前,老约翰把还没有球台高的小约翰领上了台球之路,之后30年,他从儿子的领路人变成了忠实粉丝,哪怕希金斯去年因为涉嫌打假球被禁赛6个月,老约翰仍旧是儿子最坚强的后盾,可是,那次丑闻对与癌症抗争5年的老约翰是毁灭性的打击。

去年岁末复出,希金斯就在英锦赛夺冠,那是一次正名之战,说明“巫师”并没有被打垮,令他遗憾的是,父亲没有到现场和他分享胜利:“以前每次决赛,家里的人都会到现场为我加油,而这一次父亲不会来了,有时我也在扪心自问,那件事情是让他病情加重的原因么?曾和母亲讨论过这件事,母亲和我说,父亲曾觉得那件事是他的错。我已经35岁了,不能让父亲跟着我像以前一样到处跑。”

今年2月初,当希金斯正在角逐德国赛,意外得到了父亲病危的噩耗,当他果断退赛准备赶回苏格兰的家,却得知老约翰已经溘然长逝的消息。

奔丧一个星期,希金斯重返威尔士赛场,就像前球手哈雷特所说:“希金斯的父亲刚刚去世,哪怕希金斯选择不来参赛也是非常有情可原的,但他还是坚持来了,并且可以集中精力拿到冠军,这真让人赞叹不已,他的心理素质在斯诺克界绝对首屈一指!”

英国天空体育将希金斯誉为“复出之王”,是什么在支撑着他?希金斯说,那只是一个很单纯的信念,“如果始终活在父亲逝世的阴影里,那他会很失望的。”

他是逆转之王 想念父亲差点崩溃

从2比5到9比6,希金斯击败马奎尔,这是一场史诗般的鏖战,最后时刻,希金斯疯狂想念老爸:“我几乎崩溃了,但我控制住了自己的感情。最近的比赛我打得都很艰苦,每一个球、每一局比赛,让自己的注意力更加集中,我要让自己尽力做到最好,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但是能让你感觉到伟大,你会很享受胜利的那一刻。”

和英锦赛夺冠时不同,这一次,希金斯没有哭,虽然他满眼是泪,但泪水始终没有决堤,他与妻子丹尼斯、母亲约瑟芬一起庆祝胜利,但这庆祝却显得有点凄凉,因为少了一个人,那个一直微笑着注视儿子成长、超越的父亲。

捧起冠军奖杯的那一刻,希金斯对观众们说:“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我的妈妈和妻子都在这里陪着我。我确定马奎尔会和我们一起喝一杯,他是我最好的朋友,我赢球,他会为我高兴。我们会一起向我的父亲祝酒。”

“我总是希望和家人一起分享这样的时光,不过他们不常来球场看我打球,我父亲去年在这里,我夺冠之后,我们开了一个很棒的派对。”希金斯深情地说,“我相信他会在天堂为我好好喝一杯,他会看着我,他会很开心……”说到这里,现场观众集体起立鼓掌,为这个勇敢的男人,也为了他了不起的父亲……

希金斯曾经发誓:“我已经赢得了3个世界冠军,献给我的3个孩子。我将赢得第4个冠军,献给我的父亲,我希望在他有生之年为他赢得胜利。”老约翰没有等到那一天,但这样坚定自信的希金斯,要征服他的第4个世锦赛冠军,想必不会很难。

链接

“巫师”超越“火箭

希金斯拿到个人第23个排名赛冠军,超越“火箭”奥沙利文,在历史上仅次于亨德利和戴维斯。他也成为继戴维斯、奥沙利文之后,第3位卫冕威尔士赛冠军的球手。自从去年11月解禁复出,希金斯已经赢得11连胜,目前他稳居斯诺克世界排名第一。

(上海青年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