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傅家俊当选香港杰出运动员 黄金宝成星中之星

2011年02月22日09:13腾讯体育[微博]潘志南、蔡明亮我要评论(0)
字号:T|T

傅家俊当选香港杰出运动员 黄金宝成星中之星

颁奖现场

  被视为“香港体坛奥斯卡”的杰出运动员选举昨晚在会展圆满谢幕,由于过去一年为亚运年,港队代表在广州亚运成绩突出,故今届当选杰出运动员的8名港将,分别来自7个运动项目,而单车队在今届成为大赢家,“单车王子” 黄金宝、黄蕴瑶、李慧诗、陈振兴和王史提芬等5位亚运奖牌得主均获得不同奖项,黄金宝除以大热姿态当选杰出运动员,更继2006及07年后,第三度当选“星中之星”。

  大会今届邀请了中国奥委会会长于再清、前奥运金牌冠军杨威(微博)等嘉宾出席和主持颁奖礼,今届的8名杰出运动员分别为黄金宝、王史提芬(单车)、傅家俊(桌球)、欧倩莹(剑击)、耿晓灵(武术)、余翠怡(伤残人士轮椅剑击)、陈敬然(滑浪风帆)及梁舒恒 (智障游泳),当中有5人是广州亚运金牌得主、1人为广州亚残运金牌选手,而欧倩莹则在亚运女子佩剑4强曾爆冷淘汰雅典奥运银牌得主谭雪,一剑成名。另外,女子单车手黄蕴瑶凭藉在广州亚运女子场地记分赛中炒车夺银的感人一幕,获得“最具体育精神运动员”奖项,而正身在加拿大的王史提芬,则透过录影带感谢单车总会和体院。

  在广州亚运夺1金1银的黄金宝对于今次能够获奖感到高兴,他表示要多谢教练沈金康,坦言自己获提名的机会越来越难,可惜沈金康未有在场,否则将会邀请对方一同上台分享这份喜悦。香港单车队早前完成亚锦赛,阿宝未能在公路赛上夺牌,未能提早夺得2012年伦敦奥运入场券,阿宝坦言这对单车队是一大困难,因为日后需要与队友参加亚洲巡回赛累积积分,而在此期间,单车队将要公路和场地两边兼顾,预料至今年6、7月,冲击伦敦奥运才可明朗化,可幸的是港队在今届亚青赛成绩好,一众小将在稍后的全运会和亚运等大赛将有机会。

  香港首席桌球手傅家俊(Marco)昨晚表示自己能够当选杰出运动员,需要感谢体院自98年曼谷亚运开始一直的支持,并透露今年没有大赛,故会集中在职业赛之上。至于阿宝能够再度获封“星中之星”,Marco认为阿宝绝对是实至名归,因为对方十多年来于单车项目均在最高水准。

  男子风帆选手陈敬然则感谢教练把自己由一名普通的年青人,训练成为两届的亚运金牌得主,并第3次获选杰出运动员。他指出自己在亚运时的压力很大,故获得的成绩和奖项都是得来不易。(据香港文汇报讯)

相关微博:

傅家俊大家好,我是傅家俊! 第一次在这里跟大家见面, 请多多指教!!!

2011-02-20 08:14:2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