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国奥集训约战申花东亚 布帅望单独密会高洪波

2011年02月22日08:46新闻晨报陈志强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晨报记者 陈志强

今日起,国奥队将在上海康桥基地内进行为期一周的集训,主帅老布昨天下午抵达上海,这已是成为国奥主帅之后老布数次重回上海。谈到集训地点选择上海,老布表示他更看重的是熟悉的环境,这有利于他提高工作的效率,“而且这期集训后,4支中超球队就将参加亚冠联赛,上海集训能让这些参加亚冠的国奥球员免去了旅途上的劳累,另外他们也没有了集训结束后回到俱乐部再适应当地气候的麻烦。”

一周集训,约战申花东亚

这是老布执教国奥的第二期继续,在一周的集训时间里,国奥队将和申花、东亚各进行一场友谊赛。

老布在20日中午抵达北京,并在昨天提前赶到上海。在北京与足协领导韦迪和于洪臣进行了差不多一个小时的交流,老布也介绍了自己的具体想法,其中就包括山东鲁能(微博)和陕西的四名球员可能将无缘这次集训,老布有可能从正在上海集训的泰达或东亚队临时抽调几名球员。

而利用实战比赛考察队员也是国奥本次集训的重点内容,本周上海集训期间,国奥方面安排了和东亚、申花的两场热身赛,其中与东亚的热身赛初步定于周五在康桥基地上演。“东亚是一支和目前国奥同年龄段的球队,去年我执教申花期间,和这支球队进行了四场教学赛,都没能取胜,这一回一定要赢。”布帅坦言他对于这两场热身赛非常看重,和申花的比赛也是申花出战亚冠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

根据伦敦奥运会预选赛日程,3月下旬亚足联将抽签决定国奥队第二阶段两回合淘汰赛对手。随着对手的出现和对球员熟悉程度的增加,之后的集训,布帅将更有针对性地选择球员。

周五将会见高洪波

另外此次国奥集训让人关注的焦点是,2月25日下午,高洪波、傅博、区楚良等国家队教练将抵达上海,集体观摩布拉泽维奇率领的国奥队训练和比赛。对于高洪波的到来,老布表示欢迎,但他强调,这次绝不是“学习、指导与被指导”,只是“再正常不过的业务交流”。

亚洲杯后,高洪波一直没有接受媒体的采访,但对亚洲杯的总结,一直都在进行,在向足协陈述的时候,他承认自己犯了一些错误。而在2月24日,高洪波还将面对全部中超中甲俱乐部的中方教练员,以及全国各全运代表队的教练员,做亚洲杯的技术报告。不过,这并不是此前某些媒体所讲的“给说法”,只是围绕着中国队备战和比赛的经验与教训进行演讲,同时他也将对亚洲杯上其他球队的技战术打法进行分析。

据悉,24日2011年男足亚洲杯总结大会结束后,25日下午高洪波将率傅博、区楚良等国字号教练一同赶赴上海。这也是20日足协领导跟老布沟通时着重提到的意见,希望作为前辈的布拉泽维奇能够给予高洪波最大限度的帮助和指导。对此布拉泽维奇表示非常欢迎,不过他也提出了自己的几点意见:第一,不同意这个是所谓的学习和指导与被指导的关系,而是一次再正常不过的业务交流,彼此都有相互学习和促进的地方;第二,希望跟高洪波单独会面的时候,不要有任何媒体在场,而且双方都不要轻易把见面聊天的内容公布出去,否则真的就会给大家感觉是一场秀;第三,高洪波问什么他会说什么,他不会去点评一些国家队的具体比赛和人员,因为同是主教练,他能够理解高洪波的感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