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2011中甲实行扩军计划 本赛季将降1.5支球队

2011年02月22日07:37京华时报孙永军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孙永军)昨天,足协决定在2011年开始实施中甲扩军计划,本赛季中甲将降1.5支球队,明年中甲将增加到15支队。

多年来,中甲联赛一直维持13支球队的规模。经过去年的“升2降1”,今年中甲规模终于达到14支。但在香河会议上,各俱乐部老总均表示应加速中甲扩军步伐。足协经过研究讨论后,做出新的决策,本赛季中甲实施“升2降1.5”的制度,将明年的中甲规模扩大到15支队伍。半个降级名额上,足协规定的具体办法为,中甲倒数第二与乙级总决赛的第三名进行附加赛,胜者将获得明年的中甲资格。

昨天,韦迪对此作出解读:“中国足球的发展不要为了追求数量而增加球队,解决中国的职业联赛和竞赛体系目前的倒三角问题,增加中甲、中乙球队的数量要比中超俱乐部发展到18家更重要。目前,中超暂时不会扩军,因为垃圾联赛太多,提高中超水平才是关键。”

(京华时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