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全明星赛是娱乐? > 正文

南都:科比的“贪心”搅合全明星赛娱乐秀

字号:T|T

一开场,科比就表明了态度:他要赢下这场比赛。他突破、他严密地盯防、他不遗余力地抢断,他把一场全明星赛当成了季后赛甚至总决赛。

“你可以说他从一开始就是冲着胜利和M V P去的,他根本不传球,这就是科比。”尼克斯前锋斯塔德迈尔赛后说。

这就是科比。他从来不掩饰自己的获胜心,重要的是,他能把这种决心影响到身边的每一个人,他让克里斯·保罗也从比赛一开始就专注于偷盗对手每一次可能的传球失误,他让邓肯或者加索尔不得不在篮下认真对待对手的每一次扣篮,他让那些原本可能只是想来洛杉矶走个过场的西部全明星,也不得不从比赛一开始,就严肃对待这一场比赛。

勒布朗·詹姆斯也许在一对一的数据上完全不输科比,他也从比赛一开始就表现出获胜的欲望,还有那些年轻的明星所展现出的身体素质与实力,但是那种对于队友的感染力、那种完全可以将比赛带入自己所想要的节奏与氛围的霸气,至少在这几点上,在昨天的斯坦普斯,科比又一次证明了,他依旧是联盟第一人。

“好好享受这场表演(en-joytheshow )。”这是科比赛前对观众简短的发言,而他没有食言,当年沙奎尔·奥尼尔的搞怪或者一个又一个的空中接力是一种形式的全明星“show”,而科比昨天呈现的是另一种:突破阻碍冲入篮下后的漂亮背转身扣篮、对手封眼防守下的打板进筐……《体育画报》说,科比又把“表演时间(show tim e)”带回了斯坦普斯。

“我只是觉得我们有责任来赢得这场比赛。”科比在赛后的M V P颁奖礼上说,“球迷们票选我们来到这里,而我们必须打出他们想看到的。这很可能是我最后一次在主场打全明星赛,我不想错过什么。”

2004年,科比已经在洛杉矶参加过一次全明星,而那时与他并肩或者对抗的许多伟大名字:沙奎尔·奥尼尔、小奥尼尔、麦克格雷迪、艾弗森、弗朗西斯都已经远去,皮尔斯、加内特、雷·阿伦、诺维茨基今年也只出现在替补名单,似乎只有科比依然以相同的面貌回到了这里,而队友或者对手,变成了保罗、杜兰特、詹姆斯、韦德……

“我的确看到许多球员来了又走,我听惯了‘科比-麦蒂’或者‘科比-A I’谁更优秀,而现在变成了‘科比-勒布朗或者韦德’。”科比说,“我现在跟那些可能十岁时还在看我打球的人竞争,不,我不觉得自己老了,我为自己骄傲。”

这就是科比。他的速度可能慢了,他的弹跳可能低了,但是他的骄傲和对胜利的渴望永远在那里。他在昨天的全明星赛场又一次展现了这一点,仅就此而言,他就是最接近迈克尔·乔丹的那个人,现在的联盟无人能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