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正文

韩国老板签国足嫌贵:肯签你们就不错还要钱

2011年02月21日21:00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组报道 黄博文来了,白子健来了,许青山也来了,尽管中国旅韩的旗帜性人物李玮锋回国加盟了泰达,但越来越多的中国球员前赴后继,登陆K联赛,而K联赛貌似以一种更开放的姿态敞开怀抱,欢迎中国球员。

不管承不承认,韩国足坛此前一直都看不起中国足球,尽管很早以前就有很多韩国教练、球员前往中国淘金。但输出可以,对于引进中国球员,K联赛一直说不。事实上,在李玮锋之前,出身鲁能的蒋亚非也曾和蔚山现代签约,但是,并未获得出场机会,现在已经不知所终。真正敲开K联赛大门的是李玮锋,随后,大邱引进了冯潇霆,全北租借了万厚良。

K联赛开门,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亚足联倡导的3+1政策,还有就是经济危机,而后者影响更大。全球经济危机中,韩国受灾情况尤其严重,而受几大财团支持的K联赛受到的影响是毁灭性的。K联赛广告商开出了一年3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700万)的价格,导致最终三星嫌费用过高而撤出冠名K联赛,不得不裸奔。2008年联赛结束之后,韩国球员再次出现出走狂潮。亚洲外援政策使得许多韩国俱乐部的主力后卫及前锋都在合约期满后,轻松地转战海外更高级的联赛。后卫线流失尤其严重,让习惯于打防守反击的K联赛各俱乐部感到后卫力量不足,压力非常大。而联赛大幅减薪,让浦项、蔚山等球队的主力球员甚至宁可选择加盟J2联赛,也不留在韩国。

在预算大幅度缩减的情况下,K联赛想起了中国球员。“中国球员与欧美及日本等国的球员相比相对便宜,因而各俱乐部会优先考虑。同时,中国后卫的身体条件非常好,高大、速度快,能够适应K联赛的激烈冲撞,所以受到K联赛俱乐部青睐。”韩国记者金德中说。

而在中国执教多年的李章洙的话也给了K联赛球队信心:进军K联赛的中国球员从个人能力上看没有太大问题,只要解决如何同球队融合还有团队意识这方面的不足,就有充分获得成功的可能性。

不过,最初韩国人想要的郜林、赵鹏等人,由于合约未满,所以,中国俱乐部开出了数百万的转会费,这大大超出K联赛老板们的预算,本来,居高临下的他们认为敞开大门让中国球员进来,受益的是中国足球,“你们怎么能开出那么高的转会费呢?”一个俱乐部老板很是不解。同时,他也表示:“如果这样的话,我不如买东欧的外援。”

这种情况下,K联赛把目光瞄准了那些 “自由球员”,包括李玮锋、冯潇霆在内,转会去韩国的,无一都是合约到期,不花一分钱转会费的。

“对于从未使用过中国球员的K联赛俱乐部来说,这无疑是一种最保险的情况,万一引进的球员无法适应K联赛,损失的也只是工资,相对于数百万的转会费来说,无疑是很划算的。”一个K联赛的工作人员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