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新世界排名希金斯榜首 丁俊晖惨被超越排第五

2011年02月21日15:14华奥星空网陈浩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2011年世界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于2月21日全部结束,世界职业斯诺克联合会在其官方网站第一时间公布了最新的世界排名,成功卫冕的希金斯仍然高居榜首,丁俊晖没有变化,傅家俊则重回前16位。

2010至2011赛季世界职业斯诺克巡回赛对于排名体系进行了改革,从以往的赛季末世界排名在新赛季始终作为种子定位的标准,改革为每个赛季分3个节点公布新排名作为此后的种子定位依据。

去年年底的英国锦标赛后,是本赛季新排名的第二个节点。如今,德国大师赛和威尔士公开赛两大排名赛先后结束,本赛季的第三个排名节点也随之产生,最后两站排名赛中国公开赛和世界锦标赛的种子定位将以此为据。

希金斯虽然经历了父亲去世的打击,并且在德国大师赛首轮后无奈弃权,但凭借在威尔士公开赛成功卫冕,他依旧保持着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并且扩大了领先优势。

新科世界冠军尼尔-罗伯逊近来持续低迷,不仅与希金斯的差距越来越大,世界排名第二的位置也被威廉姆斯夺走。“金左手”在德国大师赛加冕,威尔士公开赛也跻身八强,目前落后希金斯3640分。

丁俊晖在德国大师赛和威尔士公开赛均取得八强的成绩,被获得德国大师赛亚军、威尔士公开赛四强的塞尔比超越,目前的世界排名是第五位。

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在两站排名赛表现不俗,世界排名升至第16位,回归正规。状态低迷的梁文博两站比赛均无缘正赛,本赛季排名赛至今不胜,世界排名已从赛季初的第16位降至第27位。

征战巡回赛的低排名中国球手本赛季的保级形势不错,肖国栋排名第65位,刘崧和刘闯分别位列68位和69位。目前,只有上赛季杀入世锦赛正赛的小将张安达形势危急,世界排名84位不在保级区。(陈浩)

(华奥星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