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中甲新季只降1.5队 倒数第2PK中乙第3争1名额

2011年02月21日15:02羊城晚报林本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本剑报道:在昨天结束的2011赛季中超中甲联赛总结表彰会议上,中国足协决定:2011年中甲联赛将降1.5支球队,即中甲积分榜倒数第二名的球队与中乙联赛第三名球队争夺一个2012年中甲联赛名额;由于乙级联赛球队没有外援参与,因此还规定中甲与中乙球队的跨等级较量不准上外援。

不过,这场附加赛到底是主客场制还是一场定胜负,因牵扯到各项规则,足协还来不及作出详细规定。

足协此举被视作是为中甲扩军,以逐步形成中国足球联赛的“金字塔”。近两年中甲联赛一直采取“两升一降”:2009赛季,辽宁队和南昌八一队双双冲超,四川智谷降级。近两个赛季中甲球队都只有13支,少于中超的16支,使联赛呈现“倒金字塔”。这种联赛结构成为制约中国足球发展的一大瓶颈。今年采取降1.5支球队的制度后,明年中甲球队的数量肯定会多于今年。

(金羊网-羊城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