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威尔士决赛上演苏格兰德比 希金斯逆转终卫冕

2011年02月21日14:51欧体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在纽波特中心结束了决赛阶段的较量。在一场苏格兰德比中,卫冕冠军、“巫师”约翰-希金斯在2-5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实现了大逆转,最终以9-6击败同胞斯蒂芬-马奎尔,成功卫冕该项排名赛冠军。

这也是自2005年以来在排名赛决赛中首次上演苏格兰德比。马奎尔自2008年中国公开赛以来就再也没有夺得过排名赛的冠军。这是他三年来首次打进排名赛决赛。然而此次在纽波特中心,他也未能结束冠军荒。决赛实行17局9胜制。虽然在下午的上半场比赛中,马奎尔表现出色,但在晚上的比赛中,希金斯实现了大反击,并夺得了30000英镑的冠军奖金。

这是希金斯职业生涯第三次在威尔士公开赛上夺冠,此前他分别于2000年和去年在这里碰杯。同时,这也是“巫师”自去年11月重返赛场后夺得的第4个冠军。目前,他已经连续赢下了11场排名赛比赛,拿到了英锦赛和威尔士公开赛冠军,成为本赛季首位夺得两个排名赛冠军的球员。

上半场马奎尔5-3领先

在上半场的比赛中,马奎尔状态神勇,取得了5-3的领先。两人在前8局的比赛中奉献了一场高质量的对决。

马奎尔以单杆59分和53分连赢两局,2-0领先,取得了一个美妙的开局。希金斯在第二局中有机会清台,但在拿到28分时他在击打中袋红球时失误,给了对手领先的机会。

但在第3局中,希金斯就轰出一个单杆120分。然而他的进攻并没有延续到下一局,马奎尔单杆89分让同胞成为了看客,比分为3-1。

第5局在拿到58分时,马奎尔也错失了球台上方的一颗红球。希金斯单杆72分清台,继续缩小分差。

马奎尔在第6局中打出单杆76分,4-2领先。第7局打得非常零散。希金斯原本有望在5-43落后时拿下,但却在击打最后一颗红球时失误,只拿到了35分。马奎尔再接再厉,继续扩大了领先优势,5-2。

上半场的最后一局,马奎尔有望将差距扩大到4局。当希金斯在击打一颗长距离粉球失误时,马奎尔获得了机会,但他在击打黑球时走位失误,错失了接下来的一颗红球,只拿到了18分。希金斯上手后打出单杆70分,将比分暂定为3-5。

下半场希金斯连赢4局

擅长逆转好戏的希金斯在晚上比赛重新开始后及时调整了状态,连赢四局。而马奎尔的节奏和自信心都被打乱了。

晚上的第一局里,希金斯未能打进最后一颗红球,给了马奎尔清台的好机会,但马奎尔未能打进粉球,将其停在了库边。希金斯顺势打进,并将母球走到了合理的位置,避免摔袋,打进黑球后,希金斯将比分追到了4-5。

比赛的第10局,马奎尔率先上手,一杆打出48分。而他松懈的防守送给希金斯绝佳机会,巫师以单杆63分拿下。接下来的一局与上一局相似,马奎尔又是在56-11领先时在红球上失误。希金斯打出单杆38分,之后又在防守大战中拼进最后一颗红球,本场比赛中首次领先,6-5。之后又是一个单杆75分,巫师连赢四局后,反而取得了7-5的领先进入中场休息。

马奎尔利用这段宝贵的时间对自己进行调整。在第13局他轰出单杆75分,缩小分差。但在接下来的一局,他在一颗难度不大的红球上失误,希金斯以单杆54分控制了局势,之后又打出单杆66分,将比分变成了8-6。

第15局一开始,马奎尔的防守再次留下漏洞。希金斯轰出单杆72分。而马奎尔仍然没有放弃,他上场拿到了32分,之后做了两个斯诺克,将比赛悬念保留了下来。

在一番安全球大战后,马奎尔在尝试将咖啡球停在袋口时出现了失误,母球摔袋,希金斯打进这颗咖啡球,终于结束了这场精彩的对抗,锁定了职业生涯第23个排名赛冠军。

“我觉得我是输在前半场。”赛后失望的马奎尔说道,“如果你和约翰这样的球员交手,你应该努力压制他。”

但他也对好友的获胜表示了祝贺:“向他表示祝贺…他一直在保持清台!与约翰的比赛,打出单杆40、50多分并没有什么大作用,你需要打出70或者80多分。”

希金斯在谈到这场决赛逆转时说道:“斯蒂芬打得很好,取得了5-2的领先,我开始陷入到了麻烦之中。他每一杆都会给我施加压力。当他5-2领先错过红球时,球的位置很分散,这是一个转折点。”

“8-6时,当他做了斯诺克,我觉得他对我做的就像英锦赛决赛我对马克-威廉姆斯所做的一样。但他的运气并不好,在咖啡球上失误了。”

“在最近的比赛中,我只是很努力的去打进每一颗球,拿到每一局。这需要你的精力非常集中。但如果我能够坚持下去,我也会做的很好。这是一场困难的比赛,但会给你带来美妙的感觉。你也会享受获胜的感觉。”

威尔士公开赛是希金斯经历丧父之痛后参加的第一场比赛。2月初,在经历了和癌症的长期抗争后,他的父亲大约翰不幸此事。而在捧起冠军奖杯时,激动的希金斯也抑制住了泪水。

“去年,我的父亲在这里。决赛后我们度过了一个很棒的聚会。我相信今晚我们和斯蒂芬也会有一个很不错的庆祝活动。我们会和天堂的父亲一起喝一杯。他也会看着我们,会很开心的。最终我并没有情绪失控,我一直在抑制我的情绪。我不知道说什么。我的母亲和妻子都在这里。”

“这场胜利得到的更加困难。现在你真的很难看到一个糟糕的决赛里,今晚是一场伟大的决赛。”捧起奖杯的希金斯说道。

这是希金斯职业生涯第23个排名赛冠军,在总冠军榜上,他排名第三,仅比罗尼-奥沙利文多了一个。他是出了斯蒂芬-亨德利之外,唯一一位三次夺得威尔士公开赛冠军的球员,是自2004和2005年的奥沙利文之后,第一位成功卫冕排名赛冠军的球员。他也继续扩大了自己在世界排名榜上的领先优势。

Eurosport - mandy(eurosport.qq.com)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