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张卫平:科比可参加扣篮大赛 雷阿伦准有秘诀

2011年02月21日13: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NBA今日在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球馆迎来万众瞩目的全明星正赛。在科比的带领下,西部全明星最终以148-143战胜了东部明星队。著名篮球评论员、篮球战术专家张卫平(微博)在洛杉矶现场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同时在比赛中,张指导还现场采访了三名全明星球员。

在比赛尚未开始之时,张卫平指导站在斯台普斯球场上对本场比赛的几大看点进行了一番分析:“这样的比赛并不是拼实力,而两支球队的主教练对于全明星的看法也不相同,波波维奇就表示,给他们一个球让大伙玩去吧;而里弗斯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就表示,可能会针对比赛打一些战术配合,这样的话,西部有可能打得像一盘散沙,而东部可能就会打得更有章法一些。”

比赛开始之后,科比在韦德的防守下投中了全场比赛的第一球,对于这次进攻,张指导犀利的指出:“科比的这次投篮,韦德已经封住了角度,这是真防守。”而科比的第二次扣篮,更是引起了张卫平的惊呼:“科比这球完全可以参加扣篮大赛了。”而随着西部明星队将比分差距逐渐扩大,张指导又谈到了此前和易建联的一番交谈:“此前我和阿联在交谈中提到了马刺队,他说马刺可能会在赛季后半程遭遇到一些困难,因为邓肯本赛季攻击能力明显下降,同时球队也有可能会遭遇到伤病的困扰,而一旦受伤,马刺就会变得非常困难。”

在半场比赛战罢之后,张指导还代表中央电视台现场采访了雷霆队当家球星凯文-杜兰特,张卫平问道:“你们从比赛一开始就拼命地防守,这说明了什么?”杜兰特对此回答说:“这说明我们对这场比赛更加重视,而如果我们能够赢下最终的比赛,个人感觉MVP很有可能是科比-布莱恩特。”同时在采访中,杜兰特还向中国观众问好。

下半场比赛开始之后,张卫平指导对于雷-阿伦在比赛中的出色发挥给出了重点表扬:“雷-阿伦的投篮弧度好,旋转速度适中,同时出手点也比较高,这些都是球员的基本功,所以雷-阿伦的投篮命中才比较高。”

而全场比赛战罢之后,最终西部全明星以5分优势战胜了东部明星队,张指导还现场采访了斯塔德迈尔和保罗,小斯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去年我还在西部的太阳队,今年来到了东部,还真是有些还念在西部打全明星的日子。”而保罗在接受张卫平采访的时候还特意感谢了中国的NBA球迷,同时保罗也回答他传球第一、投篮第二:“我的球队中有很多优秀的队友,他们的投篮我很放心。”(胡氏原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