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安东尼本可暴扣却成上篮 他的心思真不在这里

2011年02月21日12: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2011年洛杉矶全明星正赛开打,最终西部队以148-143力克东部队。全明星赛是一场年度盛会,对于NBA球员而言,能够上场就代表着莫大的荣幸,他们必然会全力表演。但今年的安东尼却是个例外,他更多的心思是在即将发生的交易上,而不是在比赛中。全场比赛,安东尼出战21分钟,是西部先发仅比邓肯多,10投4中仅仅得到8分,表现相当萎靡。

其实比赛中安东尼并不缺少机会,毕竟他拥有无与伦比的进攻技巧,一旦持球,就会有办法终结进攻,但能不能将球打进,这取决于安东尼的欲望和身体状态。比赛开场不久,詹姆斯前场失误,安东尼完成抢断,顺势突入篮下。此时安东尼面前空无一人,换成以往,在这样的场合,安东尼肯定会以一个暴扣答谢球迷观众。但令人失望的,安东尼最终居然选择了上篮,球进之后他也没有太多的表情。这个镜头,充分说明了安东尼目前心事重重,他并没有把太多的心思放在比赛中,更不会想着如何去取悦球迷。

而整个上半场,安东尼出手5次,但也是仅仅命中了这个进球。主教练波波维奇看明白了安东尼的状况,上半场只给了他8分钟的出场时间,在西部先发中仅仅比爱徒邓肯多一点。

安东尼懈怠的心态还体现在比赛中其他方面。比如在下半场开始后,安东尼几乎总是最慢到达进攻端的西部球员,即使有快攻和轻松得分的机会,安东尼的成功率也是大大下降,完全有辱于联盟大杀器的名号。此前曾有传言中,本赛季安东尼还未真正投入过比赛中,显然也包括这场比赛。不过在第三节下半段,安东尼精神状态总算有所改变,连续在篮下获得上篮机会,而他也实在不好意思再错过这样的机会,连得6分。而这段时间的得分就占了安东尼全场得分的四分之三。

即使到了最后的决胜时刻,詹姆斯和科比全力以赴,而安东尼依然无精打采,或许他的心已经飞往东部了。

赛前,安东尼曾经表示希望交易能尽快结束。而在这场比赛后,希望安东尼能找到新的东家,他也能够以一个全新的姿态迎战后半赛季。(肖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