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郎平领恒大女排客场胜开元 铁榔头现场受热捧

2011年02月21日11:54浙江在线-钱江晚报[微博]高华生 吴杨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有多余的票吗?听说郎平来了!”

昨天下午,不少围在嘉善县体育馆边上的球迷向每一个胸前挂有证件的人这样询问,也不管是工作证还是记者证,迫切的心情溢于言表。

特别是当比赛最终以3∶1(开元女排输给了恒大)结束后,全场浙江球迷丝毫没有输球的沮丧,对于他们来说,追星比胜负更重要,于是郎平从体育馆到大巴20多米的路程被无数次打断,都是索要签名和合影的……

这,都属于退役已经二十多年的郎平,她,才是中国排球市场最有票房号召力的明星,没有之一。

在大家的印象中,排球联赛很少有票房这个说法——不是靠赠送,就是靠组织,这已经是普遍现象了。最近两年,唯一能改变这种现象的,只有郎平和她的恒大女排。从去年的B组到今年的A组,郎家军走到哪儿,哪儿的主场就异常火爆,开元女排的嘉善主场也不例外。

广东恒大女排18日赶到嘉善,而她们两天后与开元女排的球票却早早的已经售磬了。“想到球票会抢手,但没想到会这么火,许多认识不认识的都找上门,都说愿意花钱买,可票真的没了,”嘉善体育局副局长章淼磊这些天也为球票发愁,“我们一般提前10天售票,可许多球迷去年就开始电话预约这场比赛,总共2700张票,根本没有多余的。”

距离杭州一个半小时车程的嘉善,联赛进行了大半,记者终于看到了“传说中”的客队记者,而且一来就是8个,这就是郎平的号召力。郎平自己说,球队和央视并没有转播方面的协议,但央视仍然选择了几乎每场都转她们的比赛:“他们(央视)希望转,毕竟我们有球星,有外援,让大家都看看。”

如果把昨天的这场比赛比作为一部排球市场难得一见的市场大片的话,那么除了郎平这个号召力最强的票房大腕外,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和周苏红、殷茵的出现则是“友情出演”了。

比赛开始前还有一个小时,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就到了场馆,和恒大女排队长冯坤,还有郎平进行了长时间的交谈。特别是和冯坤,他们之间的交流差不多有半个小时。当记者问到俞觉敏的时候,俞觉敏直白的表示,冯坤是他本场比赛重要的考察目标之一。

倒是冯坤本人,谈到自己回归国家队时仍然虚虚实实,表示俞觉敏只是问问她的身体恢复情况,更多的是问候。

至于浙江球迷非常喜爱的周苏红和殷茵,她们昨天的出现更多是温情——比赛结束后,她们两人几乎成了郎平的左右护法,这也难怪——从国家队到恒大,她们之间多年的情谊不是一般的深。

(钱江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