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广州队客场逆胜浙江队 冯坤“姜还是老的辣”

2011年02月21日09:59广州日报杨敏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广州队客场逆胜浙江队 冯坤“姜还是老的辣”

冯坤(右二)得到俞觉敏的夸赞。

广州队客场逆胜浙江队 冯坤“姜还是老的辣”

周苏红(左二)与俞觉敏在交流。

广东队逆胜浙江队稳居积分榜第2位 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现身赛场谈奥运

■ 文/图 特派记者 杨敏

本报浙江嘉善2月20日电

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今天展开了第13轮的争夺,广东恒大女排客场挑战浙江女排成功,以3比1成功实现逆转,继续稳守积分榜第2位。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特地来到嘉善赛区观赛,他坦言,国家队集结在即,老将冯坤正是他本次前来考察的重点对象。在比赛结束后,冯坤主动与俞觉敏来了个拥抱,而后者更直夸“姜还是老的辣”。对于是否对回归国家队一事进行过沟通,俞觉敏与冯坤的回应却有出入,前者承认后者否认。

广东队连扳3局取胜

尽管缺少了老将周苏红,但老牌劲旅浙江女排仍然凭借出色的发挥在前12轮的角逐中超越上赛季亚军上海女排而跃居积分榜第3位。在今天下午的角逐中,恒大女排的首发阵容由主攻洛根·汤姆、周媛,副攻索玛、尹萌,接应乔瓦娜,二传冯坤和自由人尉颖组成。

两队在首局展开激烈的争夺,双方战成21平之后,浙江女排凭借强攻与拦网连续得分实现反超,并最终以25比23先拔头筹。此后,恒大女排逐渐适应了比赛节奏,连扳3局以3比1实现逆转。乔瓦娜以21分成为得分王,而汤姆和周媛分别贡献了16分和13分。

今天嘉善的最高温度不超过10摄氏度,怕冷的美国外援洛根·汤姆与塞尔维亚外援乔瓦娜不仅穿上了打底衫,还首次穿上打底裤比赛。主教练郎平在赛后表示,第一局输球是因为对浙江女排的打法不太适应,而恒大女排从第二局开始加强发球,最终成功实现逆转。

强阵出击奥运落选赛

中国女排将在联赛期间组建,今年的主要任务是年底在日本举行的世界杯。这是伦敦奥运会的首个资格赛,获得前3名的队伍将拿到首批奥运会入场券。

在俞觉敏心目中,国家队的框架已经基本搭起来,每个位置上的主要队员也逐渐明确。“有些队员因为伤病,我们会根据发展趋势和伦敦奥运会的需要,对个别位置进行调整。” 俞觉敏透露,在二传、接应和主攻位置上,国家队将作出一定的调整,而副攻的人员则基本确定。江苏籍主攻 惠若琪去年夏天意外受伤,但俞觉敏透露,她可以跟上国家队的集训节奏。

联赛将于4月上旬结束,俞觉敏透露,这之后中国女排将进行较长时间的集训。接着,从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开始,队伍将参加包括瑞士女排精英赛以及世界女排大奖赛等一系列国际比赛。

“世界杯当然是一个资格赛,但也要从女排实际情况出发,主要任务还是明年的资格赛。”俞觉敏所说的,是明年5月在日本举行的伦敦奥运会落选赛,这个比赛的难度较往届大增,因为亚洲区资格赛不单独举行,而是和世界落选赛合并。一共有12支队伍参加伦敦奥运会,中国女排在去年的世锦赛上仅获第10名,要拿到资格并非易事。“明年5月的比赛,我们要以最强阵容去迎接。”俞觉敏说。

俞觉敏重点考察冯坤

今年年初在京述职期间,俞觉敏曾表示,欢迎冯坤与周苏红等依然具备实力的老将回归。周苏红在今天这场比赛作壁上观,不过另外一名老将冯坤则打满全场。

俞觉敏并不否认冯坤是他在这场比赛的重点观察对象。“冯坤恢复得非常不错,作为一个老运动员,伤病恢复这么好,新的联赛能打到这样的水平,二传技术可圈可点。”他承认了已经和冯坤进行沟通,了解她的情况,“她比较乐观,心态积极。我也是非常感动的,中国女排现在比较困难,所有队员只要组织需要,国家队需要,都会义无反顾地回来。”

在比赛结束后,俞觉敏特地找到冯坤:“姜还是老的辣!今天是超水平发挥。”对于这个夸奖,冯坤笑着回应:“您一来我就紧张。”冯坤还与俞觉敏来了一个拥抱。“我和俞导好久没见了,我看他气色不错,还说:‘日子很好过啊’。”俞觉敏在陈忠和、蔡斌与王宝泉3位中国女排主教练任内均担任助理教练,冯坤与他非常要好,“我们之前就很熟悉,他也非常关心我的伤病。”不过,她否认了已经就回归国家队的事宜进行沟通,“我们只是简单问候,对于我来说,现在最重要的是全身心投入到联赛当中。”

周苏红还在考虑是否回归

汤淼师从孔杰夫妇学围棋

本报浙江嘉善2月20日电 (特派记者 杨敏) 在今天下午的浙江女排主场,记者采访了特地从杭州赶来为师妹们打气的前中国女排主力接应周苏红。围棋九段孔杰夫妇正在教汤淼下棋,周苏红打趣地以“很臭”来形容丈夫的水平,她还告诉记者,兔年春节过得非常开心,汤淼的情况比较好。

自从去年在广州亚运会上协助中国女排成功卫冕之后,周苏红一直忙于学业与工作,她透露,尽管已经与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进行了沟通,但对于是否回归国家队的问题,她仍然在考虑,“我对自己的要求比较高,除非有好的状态,可以为队伍作贡献,我才会回去;如果达不到的话,回去的意义并不大。”

过了一个最开心的春节

身穿黑色羽绒、系着红色围巾的周苏红原本低调地坐在内场,不过,当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主动过去与她聊起来,两人立即成为全场焦点。由于在亚运会之后一直没有系统训练,浙江女排教练组从保护周苏红的角度出发,并没有让她参赛。周苏红一直受到老伤的困扰,“去年练得着急,恢复一个多月就上场比赛了。老伤一直没好,又出现了新的问题,一动就有反应。”她说。

春节期间,周苏红一直在更新微博,她与丈夫汤淼、父母与弟弟一家过了一个非常开心的春节。“应该说是最开心的一年,家人都在一起,汤淼的情况也比较好。”也是通过微博,大家得知汤淼正师从孔杰夫妇学习围棋。周苏红笑着说,虽然水平一般,但是,只要他真的喜欢和开心就足够了。

正在浙江大学攻读硕士的周苏红坦言,自己为了亚运会而中断了几个月的学业,春节前在老师的帮助下才逐渐补回来,“几个月没学,学习和考试很吃力。很感谢浙大的老师给我很宽松的环境,还帮忙补课。”周苏红还担任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大球系副主任,工作非常繁忙。在兼顾了工作、学习和家庭的前提下,她只要有时间,必定驱车到嘉善主场来为浙江女排打气。

会继续与俞导进行沟通

新一届中国女排将在一个多月后集结,在广州亚运会上为中国女排的卫冕立下汗马功劳的周苏红却表示,自己还没有考虑清楚是否回归。“因为亚运会之后事情很多,我没有怎么训练,要恢复的话需要很长时间。”

俞觉敏最近也与周苏红进行了简单的沟通,“他不想我这么累,想给我宽松的环境。”周苏红也不说一定不回归,她觉得,包括冯坤在内,大家都是因为热爱排球才会继续站在赛场上,“毕竟从事了20年,对排球很有感情,一下子退下来,还是不太适应。”

她认为,回归虽然很困难,但是办法总是比困难多,“去年没有做好准备,没想到困难这么多,现在还有一段时间,我可以综合各方面再考虑,如果觉得自己还可以作贡献,我会回归的;否则,我觉得没有必要再回去,应该给新人多一些机会。”周苏红告诉记者,自己对未来考虑得很少,变化总是比计划要快,“只有现在可以把握,未来很难预测,顺其自然吧。当然,我和俞导还会继续沟通。”

(广州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