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热点 > 正文

17岁天才和马布里对飙 灵动变向独狼头上得分

2011年02月20日22: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17岁天才和马布里对飙 灵动变向独狼头上得分

郭艾伦本赛季发挥越来越好【点击查看郭艾伦和马布里比赛PK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沈阳消息,在10-11赛季CBA联赛第26轮的一场比赛中,辽宁队在主场以67-66艰难战胜佛山队,迎来两连胜,本场比赛,辽宁队小将郭艾伦首发出场,表现出色,贡献21分和1个篮板2次助攻3次抢断。

在上一场客场战胜天津队的比赛中,辽宁队的90后控卫郭艾伦在39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贡献21分3个篮板2次助攻和6次抢断,其中得分和抢断两项数据均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新高,但是全场高达7次的失误同样刺眼,一个年轻控卫在他展现出无限潜力的同时也将他毛躁的缺点暴露无遗。

在今天主场对阵佛山队的比赛中,郭艾伦以首发身份登场,不过跟此前不同的是,这一次跟郭艾伦搭档后卫线的是球队的当家控卫杨鸣,也就是说,郭艾伦在场上的身份是一名得分后卫,而这种尝试在本赛季的CBA联赛中,主帅郭士强很少使用,尤其是两人以首发身份同时出现在场上,还尚属首次,而这一配置似乎也让球迷隐约想起了昔日的辽宁队后场“张庆鹏(微博)+杨鸣”,两名控卫,一个组织,一个进攻。

也许是想极力证明自己的新角色,也许是想涂抹上一场7次失误的瑕疵,也许是想让辽沈球迷在张庆鹏走后再次看到“黄金后场”,郭艾伦在今天的比赛中无比骁勇。在比赛开始不久后,郭艾伦便频频突破杀伤对手,尤其是面对NBA全明星后卫马布里的防守时,郭艾伦一点都没有怯场,其中一次突破马布里后的跳步上篮更是博得现场一片喝彩声。而当对手意识到郭艾伦的突破威力,加强防守时,郭艾伦的外线火力却全面开启。当郭艾伦又一次在高位持球时,佛山队防守队员后撤一步,身体斜向郭艾伦习惯突破的方向,此时,只见郭艾伦三分线外原地拔起,三分出手,命中,而防守他的队员也呆呆愣在那里。

其实在今天的比赛中,辽宁主帅郭士强之所以让郭艾伦首发出场,更重要的意图是希望年轻的郭艾伦能够用速度上的优势和拼劲限制住马布里的发挥。在辽宁队一次进攻不中后,佛上队抢下后场篮板后直接交由马布里发动快攻,只见马布里一路加速直奔篮筐,然而直到马布里准备上篮时,他也没有甩掉始终纠缠在身边的白衣防守队员,而这名防守队员正式郭艾伦,马布里的这次快攻上篮也在郭艾伦影子般的防守下失手。半场过后,郭艾伦得到16分1次助攻2次抢断,而在他的防守下,马布里只得到8分2次助攻1次抢断。

不过到了下半场时,尤其是在马布里逐渐找到进攻感觉后,郭艾伦即便再积极也没法限制住“独狼”。不过在进攻端,郭艾伦却依然保持着良好的状态,尤其是在两队比分胶着时的一次三分命中和一次快攻上篮,为球队打破了得分僵局,而这两次得分也成了球队最后以1分显胜对手的关键球。

全场比赛,郭艾伦再次攻下21分和1个篮板2次助攻3次抢断,其中三分球更是3投3中,此外,本场比赛的失误次数也仅仅有2次,可以说,面对CBA最大牌控卫马布里(马布里本场比赛得到23分3个篮板3次助攻2次抢断),郭艾伦打了一场漂亮的比赛,相信马布里也会在这场比赛过后记住这个还不到17岁的劲量小子。

(韦伯)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