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老布自称是高家军粉丝 国足教练组赴国奥偷师

2011年02月21日08:19《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组报道 2月25日下午,高洪波、傅博、区楚良等国家队教练将抵达上海,集体观摩布拉泽维奇率领的国奥队训练和比赛。对于高洪波的到来,老布表示欢迎,但他强调,这次绝不是“学习、指导与被指导”,只是“再正常不过的业务交流”。

亚洲杯后,高洪波一直没有接受媒体的采访,但对亚洲杯的总结,一直都在进行,在向足协陈述的时候,他承认自己犯了一些错误。而在2月24日,高洪波还将面对全部中超中甲俱乐部的中方教练员,以及全国各全运代表队的教练员,做亚洲杯的技术报告。不过,这并不是此前某些媒体所讲的“给说法”。只是围绕着中国队备战和比赛的经验与教训进行演讲,同时他也将对亚洲杯上其他球队的技战术打法进行分析。

这次报告之后,高洪波将和国家队教练组包括国青主帅宿茂臻,前往上海,观摩国奥训练和比赛。事实上,对于老布,高洪波一直都是很尊敬的,去年上半年,当时老布还是申花主帅,高洪波也观摩过老布带队。而对于高洪波,老布一直是持赞赏态度的,在此前接受本报记者专访的时候,他就表示:“不只是我,目前在中国的其他外籍教练应该也很欣赏这个年轻的国家队教练,在他的带领下,我看到了中国队面对韩国队时的从容,面对法国队时的镇定,这两场可称为经典的中国队比赛,让我看到的是一支大气、自信、发挥平稳的队伍!我并没有刻意关注某一个球员的发挥,但是整个队伍让我赏心悦目。”同时,他认为,高洪波是个心理调节的高手,而看了亚洲杯对科威特的比赛后,老布更表示自己是“国家队粉丝”。

不过,老布始终坚持不对国家队指指点点。此前,曾有记者要求老布给国家队一些建议,但老布表示自己是国奥队主教练,自己关心的只是国奥的事情。而足协一直希望高洪波能向老布学点东西。在去年的重庆女足四国赛上,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明确表示:会让高洪波和老布花些时间进行交流。韦迪说:“我们会尽量促成他们之间的交流,布拉泽维奇的经验和执教能力毋庸置疑,如果他能帮助高洪波,那肯定对中国足球有积极的意义。”因为时间上的冲突,直到这次才有机会,而这也可能是今年唯一的机会。按照计划,高洪波和国字号的教练们将在2月26日现场观摩一堂国奥队的训练课,27日则观看国奥队的比赛。同时高洪波还将与布拉泽维奇进行单独会面,两人将就训练和比赛进行全方位的交流。

对于高洪波观摩自己的训练,20日刚刚抵达北京的布拉泽维奇向韦迪和于洪臣表态,自己欢迎。但他也提了几点要求:自己和高洪波不是指导和被指导的关系,要互相学习和促进;自己和高洪波会面的时候,不要有媒体在场,两人也不要把内容公诸于众;高洪波问什么,自己都会说,但不会点评国家队具体比赛和人员。老布表示,既然大家都是主教练,他将特别尊重高洪波的感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