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希金斯复出后25战24胜 胜率超巅峰期台球皇帝

2011年02月21日07: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凌晨,2011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在纽波特中心落下战幕。世界第一希金斯对好友马奎尔完成了从2比5到9比6的逆转,用一座冠军奖杯来祭奠刚刚过世的父亲。在卫冕成功的同时,希金斯也以个人排名赛第23冠(如果算球员巡回赛冠军,那就是24冠!)超越了奥沙利文,成为仅次于亨德利与戴维斯的排名赛冠军数量第三人。希金斯复出后排名赛25战24胜,胜率96%也是世界第一,就连台球皇帝亨德利的巅峰期胜率也不及他!

希金斯的天赋毋庸置疑,作为“乱局大师”和“走位高手”,希金斯是斯诺克历史上第一位在20岁以前拿到三个排名赛冠军的球员,直到2006年,中国神童丁俊晖才复制了希金斯的传奇。希金斯在2005年大奖赛决赛与奥沙利文巅峰对决,单杆连续得到103、104、138、128分,成为斯诺克历史上第一位在排名赛中连续四次破百的选手,连续得到494分也是当时的一项纪录,后来被丁俊晖以495分刷新。

白巫师在上世纪90年代就已经威风八面,1998年年仅23岁的他就以18比12击败达赫迪,赢得了世锦赛冠军头衔,并且因此世界排名升至第一。尽管2001-2004年希金斯曾经陷入低谷一冠难求,但他最终还是走出阴霾,并成为21世纪前10年唯一能在真正意义上与火箭奥沙利文形成对抗的球员,8年排名赛仅负火箭一次,希金斯赢得了“火箭克星”的美誉。

1998、2007、2009年三届世锦赛冠军、1998、2000年、2010年三届英锦赛冠军、1999、2006年两届温布利大师赛冠军,世界三大赛冠军希金斯拿了个遍。希金斯职业生涯轰出5杆147,仅次于奥沙利文和亨德利的10次;职业生涯458次破百,也仅次于亨德利的751杆和奥沙利文的620杆,要知道,希金斯以乱局、围球和全面著称,并非以准度闻名,能够在147和破百数据上位列历史前三,也足见其功力。

希金斯职业生涯总共赢得了23个排名赛冠军,是斯诺克历史上排名赛冠军数第三多的球员。在他之前,分别是36次排名赛折桂的台球皇帝亨德利,28次排名赛问鼎的老球王戴维斯,压倒了奥沙利文的22冠。

本赛季经历假球丑闻遭禁赛后,希金斯浴火重生,EPTC5连赢七场,四次大逆转,决赛单杆132分摧毁墨菲,复出首秀便赢得冠军。其后EPTC希金斯又是连赢6场,只是决赛3比4惜败刺客霍尔特。英锦赛希金斯首轮9比6力挫斯蒂芬-李,次轮9比8逆转险胜多特,1/4决赛9比7力挫马奎尔,半决赛9比5擒服马克-艾伦,决赛连续挽救5个赛点10比9翻盘威廉姆斯,堪称史诗般的胜利!温布利大师赛虽然首轮爆冷不敌多特,但那并非排名赛。德国大师赛,希金斯首轮5比3轻取米尔金斯,其后因父亲病故,放弃了与傅家俊的较量。此次威尔士赛希金斯首轮4比3力克利索夫斯基,次轮4比1轻取哈罗德,1/8决赛5比3淘汰史蒂文斯,半决赛6比2轻取卡特,决赛9比6逆转马奎尔夺冠,在排名赛竟然已经连赢了11场。

希金斯复出后排名赛25场比赛赢了24场,大型排名赛保持不败,其中15场逆转取胜!想象一下吧,有哪名球员可以在半年没有参加任何比赛的情况下,复出便赢得3冠1亚(EPTC5、英锦赛、威尔士赛冠军,EPTC6亚军)?翻开斯诺克历史,还没有哪名球员复出后,便在排名赛取得25战24胜的骄人数据,希金斯无形之间又创纪录,他的胜率达到了恐怖的96%!(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