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威尔士赛希金斯单杆破百 暂以3-5落后马奎尔

2011年02月21日00: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晚,2011年世界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展开最后决赛的争夺,由“巫师”希金斯对阵自己的好友马奎尔。在上半场的八局比赛中,希金斯状态不佳,尽管他一度轰出单杆120分,但八局过后他仍以3-5落后马奎尔。

希金斯自去年11月份复出之后,在排名赛中成绩不俗,从英锦赛连胜五场折桂,到德国大师赛次轮因父退赛,再到如今的威尔士公开赛已取得四连胜,希金斯复出之后在重大排名赛中取得了十场连胜的佳绩。本次比赛中,希金斯首轮以4-3险胜19岁的新星杰克-里索斯基,次轮以4-1轻取哈罗德,1/4决赛以5-3战胜史蒂文斯,半决赛中以6-2击败卡特,职业生涯第五次闯进该项赛事的决赛,同时也是他第37次闯进排名赛的决赛圈。此前他已经获得了22个排名赛冠军,其中包括两个威尔士公开赛冠军。

马奎尔在本次比赛中,先后以4-2战胜格林、4-2淘汰亨德利、5-3击败威廉姆斯、6-5逆转塞尔比,职业生涯首次进入威尔士公开赛的决赛,这也是马奎尔第七次闯进排名赛的决赛圈,之前的六次决赛他获得了四个冠军和两个亚军。马奎尔上一次闯进排名赛的决赛圈还是在2008年的中国公开赛中,当时他以10-9险胜墨菲夺冠。马奎尔和希金斯在排名赛中曾交手八次,希金斯以五胜三负略占上风,最近一次交手是在去年的英锦赛1/4决赛中,当时希金斯以9-7险胜,并最终夺冠。

首局比赛,马奎尔率先上手,轰出单杆59分。随后,希金斯防守出现漏洞,马奎尔再次拿下24分,以83-0零封希金斯取得开门红。

马奎尔在第二局通过长台拼球上手,单杆得到53分。随后希金斯得到进攻机会,但得到28分击打中袋红球时出现失误,马奎尔再次上手最终以69-28再胜一局,取得2-0的领先优势。

双方在第三局各进一颗红球之后,希金斯长台拼球成功,直接轰出单杆120分一杆清台,以121-1扳回一局。

第四局开局,马奎尔通过一杆精妙的斯诺克让希金斯被罚掉12分。希金斯的防守不力让马奎尔获得上手机会,后者轰出单杆89分,以101-0再次零封希金斯。进入中场休息前,马奎尔以3-1领先。

马奎尔在第五局依旧率先上手,但得到58分后出现失误。希金斯抓住机会轰出单杆72分实现清台,以72-58逆转获胜,将比分追至2-3。

第六局,马奎尔再次靠长台拼球获得上手机会,得到12分后选择防守。希金斯拼中袋未果,马奎尔再次上手轰出单杆76分,以88-0再胜一局,此时他取得4-2的领先优势。

双方在第七局开始阶段打得比较纠结,二人各出现一次母球落袋的情况。希金斯拼球未果给马奎尔留下了机会,但后者得到16分后中止进攻。随后的防守中,希金斯再次漏球,马奎尔打出单杆22分。希金斯上手之后得到35分停止进攻,马奎尔再次拿下28分,以71-40再胜一局。

马奎尔在第八局获得先手,但仅得到18分便出现失误。希金斯上手轰出单杆70分,以71-18扳回一局。不过,上半场结束后希金斯仍然以3-5落后马奎尔。(星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