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官网:本届扣篮赛开创时代 麦基几成最高冠军

2011年02月20日15: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NBA官网截屏

NBA官网截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消息,2011全明星周末进入到第二天,在这一天的四个比赛项目中,最让人大开眼界的无疑是压轴戏扣篮大赛了。比赛最终以格里芬飞跃汽车双手暴扣夺冠告终。NBA官网在赛后指出,这才是球迷期待的扣篮大赛,充满创意、技术、激情。可以说,本届四名球员的表演,开创了NBA扣篮大赛的一个新时代。

格里芬成为本次扣篮大赛笑到最后的赢家。在他与麦基的表现之间,各方评价各有所取。有评论在赛后认为,这样的比赛结果一早就内定了,他们为麦基的出色表现感到惋惜。但应该指出的是,虽然在预赛中的两次极有创意的扣篮的确精彩,但他在决赛中的最后一扣却失去了气势,相比起格里芬一气呵成的飞车暴扣,麦基最后一扣的观赏性降低不少。

在NBA这个圈子里,大个子球员向来在扣篮大赛上没有什么优势。但在今天的比赛中,格里芬和麦基却改变了这个事实。只可惜麦基最后落败,否则他将凭借2米13的身高,成为扣篮大赛历史上最高的冠军。而格里芬,则成为继1984年的拉里-南斯(2米08)、2008年的霍华德(2米11)后,第三位身高达到2米08的扣篮冠军。

更重要的是,这样的扣篮大赛才是球迷们喜欢的,才是为电视而存在的,也是近年来难得一次地让人感到赏心悦目。在球场上的四名球员,不仅仅只是进行一次公开的扣篮表演,而是呈现给所有享受全明星周末的人们一次纯正的感官盛宴。在看过了近几年平淡无奇的扣篮大赛后,这一届的表现实在让人激动。四名球员无论从技术还是创意、甚至是使用的道具,都让人大开眼界——谁能想到,扣篮大赛还能这样玩呢?官网评论指出,这将成为未来几年的全明星扣篮大赛的一个新的风向标。

“有很多不可能的事都已经被完成了,你明白我的意思吗?”格里芬在获奖后表示,“所以要想出一个别人从来没看见过的扣篮动作,难度不小。这可不是小事,每个人都在期待看到新的花样,所以你得利用道具。扣篮大赛慢慢会朝着这个方向发展。”

(无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