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三分赛诞生尴尬纪录 两球员7分以内历史首次

2011年02月20日13: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全明星周末进入周六之夜,其中投篮之星、技巧挑战赛、三分远投大赛以及扣篮大赛相继进行,而作为重头戏之一,三分远投大赛无疑是今日各大赛事中最令人失望的一场,因为在这场比赛里,首轮就有两位球员投出了7分以内的得分,这也是三分远投大赛自开办以来首次在同一轮有两名球员得分在7分以内(包含7分)。

本届三分大赛从名单上看可谓阵容雄厚,NBA历史三分王雷-阿伦、卫冕冠军皮尔斯、最年轻得分王杜兰特、本季常规赛三分王多雷尔-怀特以及热火射手詹姆斯-琼斯都悉数上阵,但是最终的结果却令人大吃一惊,在首轮比赛里只有雷-阿伦和詹姆斯-琼斯发挥正常,剩余几位选手均投的非常业余,其中皮尔斯凭借12分就拿到了进入决赛的入场券,这是之前比赛里所不敢想象的。

当然,之所以诞生12分就进决赛的尴尬,是因为在首轮比赛里出现了更尴尬的场景,继骑士后卫吉布森投出7分的拙劣成绩后,杜兰特则是只拿到了6分,仅比NBA三分远投大赛历史最低分高1分,这项赛事的历史最低分纪录是由乔丹和施拉姆夫保持的,在1988年的三分大赛上,效力于小牛的施拉姆夫在半决赛中投出了5分,而在1990年,飞人也闹出了大笑话,他在首轮决赛中同样投出了5分。

三分远投大赛出现一位极端失常选手不足以为奇,但是奇怪的是发挥失常也要结伴,在1991年的三分大赛首轮,格伦-莱斯和德雷克斯勒分别得到9分和8分;而在2002年的远投大赛首轮,皮尔斯和斯蒂芬-史密斯分别拿到8分,2005年三分大赛,乔-约翰逊和拉德马诺维奇分别得到8分和6分。这些表现固然也很悲剧,但是值得注意的是,他们当中总有人拿到8分以上的成绩单。

而如今,当两位球员在同一轮得分在7分以内时,这必将会成为一个新的纪录,而这项黑色纪录则是由杜兰特和吉布森共同创造,即便是这一纪录没有发生,本届三分大赛也堪称是史上整体素质最低劣的一届,在决赛中,就连一向冷血的雷-阿伦也出现了紧张的状况,他的投篮严重偏离准星,将冠军拱手让给了詹姆斯-琼斯,以至于今年的三分大赛噱头变成了“热火击败凯尔特人”。

已经开始走下坡路的扣篮大赛因为无限的创意而重新被人认可,而传统强势的三分大赛却出现了枯竭的状况,如今只有等到一年后才能有人来重新拯救这一赛事了。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