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网首页 | 手机腾讯网 | 邮箱 | 网站导航

视频:李楠点评扣篮大赛 创意非凡超越往届

点击进入NBA视频点播大厅,欣赏更多精彩视频 | 点击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特派记者陈林、徐大鹏洛杉矶报道) 北京时间2月20日,2011年NBA全明星周末第二天。今天重头戏是扣篮大赛,结果格里芬飞越汽车惊世一扣击败麦基夺冠,对此前过手李楠(微博)在现场观看全明星周末扣篮大赛后,进行了现场点评。他认为本届每个选手的创意都很新鲜,不同于以往的全明星——

观看完扣篮大赛之后,李楠点评道,“这几个(扣篮)都挺印象深刻的,比如(扣)两个篮筐,三个球,还有飞越汽车,感觉跟以前完全不一样。可能是以前没有现场看过,这一次在现场看,感觉非常不一样,因为现场整个的气氛、氛围都非常好。另外我个人今年一直倾向于格里芬(夺冠),他在正规比赛当中扣得就非常精彩。”

李楠认为格里芬在此次扣篮大赛当中还留有余力,“(感觉他)离最佳状态还差一点点,还收了一点,劲还差了一点。他的人气确实不错,观众们都比较倾向于他夺冠。”

同时李楠也表示,日后中国也有可能出现身体素质像格里芬这么好的球员,“现在中国身体素质好的球员很多,但是像格里芬这样的还没见过,估计以后可能会出。”

李楠认为NBA(微博)未来发展的趋势是后卫掌控比赛,“我们最近一直在讨论,你花第一轮状元签去选7尺以上的中锋是不是值得?我们列举了中锋的运动寿命和后卫的运动寿命,从趋势来讲,虽然NBA缺大个,但是将来在选秀当中可能更倾向于选择后卫,将来是后卫的天下。从掌控比赛的能力,运动寿命,伤病的风险来看,后卫的优势更明显一点。中国如果出了足够好的后卫,将给锋线和内线分担压力。将来的趋势,背对篮圈进攻的优势将越来越低,中锋仍然需要,但是不会像现在比例这么高。”

最后,李楠还透露了自己的行程,“前2个月,我在美国达拉斯学习,后来又肯塔基大学,这次来洛杉矶也是学习观摩,接下来还会联系去其他的地方。”

相关视频

(共12段)

网友评论

已有7条评论,共0人参与,点击查看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