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德罗赞终结者扣篮再砍50分 总分94分遗憾出局

2011年02月20日11: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全明星周末进行了今日的重头戏扣篮大赛,格里芬、德罗赞、麦基和伊巴卡同台竞技。格里芬当然被认为是最大热门,而德罗赞则是最有可能威胁格里芬的选手。

预赛开始,德罗赞率先登场,他第1个动作就是和队友配合。队友篮板后抛球,德罗赞底线起跑,空中接到球后完成扣篮。但在尝试几次之后,扣篮均以失败告终。不过,德罗赞并没有放弃,最后终于和队友找到了默契。搭档将球抛向篮筐后面的支撑架,德罗赞调整,起跑,高高跃起,空中接到球后,迅速胯下换手,将球狠狠扣进篮筐。结果德罗赞这个扣篮为他赢得了44分的得分。但相比麦基、格里芬以及伊巴卡,德罗赞的扣篮缺乏创意和爆炸性,最终在第1次扣篮结束后,德罗赞排在末位,形势不容乐观。

虽然出师不利,但德罗赞还是具备相当实力的。在去年的扣篮大赛上,德罗赞也仅仅是不敌小土豆,获得了亚军的成绩,而且他还是那一届唯一完成满分扣篮的选手。当时,他与维姆斯配合,篮板后接球扣篮,是大赛最精彩的一扣。即使今年有格里芬参赛,仍有不少人看好德罗赞,其中就包括“魔兽”霍华德和“小皇帝”詹姆斯

果然在第二扣中,德罗赞拿出了看家本事,他将这个扣篮命名为“终结者”。德罗赞仍然第1个出场,他在侧翼将球高高抛向空中,然后起跑,在球弹地之后,德罗赞空中右手持球,以一个类似反风车的动作,将球狠狠砸进篮筐,空中姿态相当优美,也十分漂移。在慢动作回放中,德罗赞的镜头也屡屡引起观众席上的惊呼。

最终这个精彩的扣篮为德罗赞赢得了评委的一致肯定,获得了50分的满分,连续两届赛事都有满分扣篮入账。不过由于德罗赞首扣表现欠佳,他两次扣篮加起来也仅仅获得了94分。在格里芬(95分)和麦基(99分)面前,他还是稍逊一筹,最终遗憾出局。

去年输掉扣篮大赛,德罗赞解释是因为身体还没有100%康复。但今年德罗赞出局,他只能怪对手太强了。(肖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