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皮尔斯决赛18分却惜败琼斯 绿军灵魂未能卫冕

2011年02月20日10: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NBA进入2011年全明星周末的第二天,在今天NBA将会举办多项由小团体和个人的单项赛事。作为今天最受关注的赛事之一,三分球大赛在投篮之星大赛和技巧挑战赛后粉墨登场。在本届三分球大赛中,波士顿凯尔特人的当家球星保罗-皮尔斯表现尚可,他在预赛得到12分艰难晋级决赛后,又在决赛中拿下18分。不过皮尔斯最终还是惜败詹姆斯-琼斯,无缘实现卫冕。

在上一届三分球大赛中,皮尔斯最终在决赛中凭借着彩球五发全中得以压倒丹佛掘金的昌西-比卢普斯和金州勇士的史蒂芬-库里成功登顶。而皮尔斯在决赛中拿下的20分也是上届三分球大赛的个人最高得分。而在今年的三分球大赛中,皮尔斯仍然将面对诸多强敌的挑战,其中对他威胁最大的就是他的队友雷-阿伦,后者本赛季三分球命中率超过了45%,并且在三分球总命中数上也超越了雷吉-米勒,成为NBA历史上常规赛里三分球命中最多的球员。

在介绍仪式中被诸多湖人球迷狂嘘的皮尔斯初赛里最后一个上场,此前战绩最好的三名球员分别是得到20分的阿伦,得到15分的詹姆斯-琼斯和得到11分的达瑞尔-怀特,皮尔斯如果想要晋级决赛,就至少要战胜怀特才能获得资格。

在第一个投篮点上皮尔斯命中了第三个和花球,得到3分。在第二个投篮点上则全部投失一分未得。此时的皮尔斯已经显现出了一些焦躁和不自信,上届冠军的压力和队友的出色发挥令他有些失常。

在第三个投篮点上皮尔斯开始连中三球可惜花球不中,仅仅累积6分。在第四个投篮点上皮尔斯命中了第一个和第三个球,此时合计仅仅8分的他被推到了悬崖边上。然而在第五个投篮点上皮尔斯却仿佛得到上天庇护,他命中前两球后又在时间即将截止的最后时刻出手,最终命中彩球得到12分,艰难晋级决赛。

决赛中皮尔斯因为首轮得分最低所以率先上场,他在前两个投篮点总共得到7分,两个彩球全部命中。在第三点上皮尔斯又连中前三球但却没能命中彩球,累计得分达到两位数。之后两个点皮尔斯一共拿下8分,虽然最后一轮的彩球没能命中,但累积18分的表现已经相当不错。

不过遗憾的是之后琼斯投出了20分的高分,因此皮尔斯尽管在得分方面超越了阿伦,但是还是没能够实现冠军的卫冕。(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