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技巧挑战赛历史:8年6人夺冠 能否突破25秒

2011年02月20日09: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2011年全明星周末进入到第二天,今天的比赛项目包括技巧挑战赛,三分大赛,投篮之星与扣篮大赛,以下让我们回顾一下技巧挑战赛的历史。

技巧挑战赛是2003年进入全明星周末的一个新项目,他的目的是为了展示联盟里最优秀控卫后卫的技巧,而比赛的内容也很简单:即四名球员在规定的时间内在一个设有各种不通障碍物的场地内完成运球,传球和投篮等几个环节。

在之前八届技巧挑战赛上,曾先后有六名球员得此殊荣,其中韦德纳什都是先后两次夺冠。03年基德(35.1秒)成为首届技巧挑战赛的冠军,随后戴维斯(31.6秒),纳什(25.8秒)先后夺魁。2006年和2007年,韦德连续两年摘得技巧赛挑战的冠军,成为至今为止首位卫冕者,其成绩也很不错,分别为26.1秒和26.4秒。

2008年,德隆-威廉姆斯不仅以25.5秒的成绩成功夺冠,而且还创造了技巧挑战赛至今为止的最好成绩。09年和10年的冠军分别是罗斯(35.3秒)与纳什(29.9秒)。通过以上这些球员的表现来看,夺冠的一个必要条件便是:至少将时间控制在36秒以内。当然了,不知道本次技巧挑战赛上,能否有人突破25秒大关。

从参赛次数上来看,纳什,韦德与保罗都是先后三次参赛,罗斯与维斯布鲁克则先后两次参赛,此外本次技巧挑战赛上还出现了两张新面孔,史蒂芬-库里与昨天新秀挑战赛上送出22次助攻的沃尔,将向前辈们发起挑战。

(杨威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