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济南时报:山东男篮没资格“轻敌”

2011年02月20日08:39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噩梦……也许许多人都做过类似的噩梦:在黑暗的沼泽间行走,不小心身陷泥淖,拼命挣扎,却无济于事……就在不断沉沦即将失去希望时,眼前突然出现了一根救命稻草,不顾一切地拼尽全力一抓——— 稻草却在手中断掉了……

这是一场似曾相识的噩梦。山东男篮客场挑战江苏队时,当时江苏队中头号得分手易立因伤缺阵,并且只有单外援可用,山东队似乎看到了战胜江苏队的大好希望,谁知却被当头一记闷棍打懵了———21分的分差是本赛季山东队输得最多的三场比赛之一。那场比赛山东队双外援就很不给力:第一节艾伦出场对阵江苏队全华班只打了个平手;第二节怀特与莫伊索的对抗差距明显,全队单节便输了14分。第三、四节山东队双外援力拼对方单外援,居然又输出去7分,全场比赛艾伦和怀特相加只得了27分。昨晚的比赛艾伦和怀特的表演也没好哪儿去,全场两人只得了30分,整个上半节,两名外援相加居然只有3分入账,简直令人不可思议!

当然不仅仅两名外援表现欠佳,这种低迷简直是在全队间传染:李敬宇出场近20分钟,出手5次一分未得;王刚出场23分钟,出手7次仅得3分;吴轲出场15分钟得6分、陶汉林出场15分钟得3分、刘久龙出场10分钟得2分……山东队全队的状态都像腿上绑了沙袋一样无比沉重。人背运衰,许多唾手可得的机会也像煮熟的鸭子一样飞掉:势大力沉的扣篮不进;如探囊取物的快攻不进,像足球射空门一样面对篮筐球也放不进去……山东队面对的好像是一个被诅咒的篮筐,不断地跟他们开着黑色的玩笑。而江苏队则显得很淡定,胡雪峰、莫伊索、莱特等人总是在山东队好容易燃起反扑的战火之时便出手扑灭。给人印象最深的是全场比赛仅剩1分30秒,山东队拼尽全力将分差追到87:90只差3分时,易立在外线毫不犹豫地一个超远距离三分轻松命中,仿佛完全没有把山东队的防守和追分的势头放在眼里。

山东队客场输给缺少一名外援和队长易立的江苏队时,有球员称原因是“有些轻敌”。这个理由有些匪夷所思——— 以山东队的阵容和实力,即便对方少了两名球员,又有什么理由和资本可以轻敌?本场比赛山东队少了“苦主”唐正东,不知道球员是否又早早有了乐观情绪,结果江苏队又给山东队上了一课:哪场比赛不拼尽全力、不调整出百分百的状态,哪场比赛就有可能输球,无论对手是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