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短道世界杯男子1500米 刘显伟力压韩名将夺冠

2011年02月20日07: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凌晨,2010-2011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收官之战在德国的德累斯顿继续进行,在男子1500米决赛里,刘显伟以2分16秒962获得了冠军,这也是中国选手赛季首次在该项目夺魁。韩国的李浩锡获得了亚军,加拿大的吉尔戴铜牌。此外,刘显伟获得了该项目年终总积分亚军。

男子1500米世界纪录是韩国的安贤洙在2003年创造的2分10秒639,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韩国的李正秀摘金,2011年哈萨克斯坦亚冬会韩国的珍奎、严天浩包揽冠亚军,韩国选手在这个项目具备得天独厚的优势,他们耐力出色,弯道技术和超越技术细腻的特点可以得到淋漓尽致的发挥。本赛季中国选手还从来没有在这个项目夺冠,最好成绩是刘显伟世界杯长春站的亚军和宋伟龙(微博)世界杯上海站的亚军。

此番世界杯德国站中国队刘显伟、俞勇俊和宋伟龙披挂上阵,半决赛刘显伟以2分16秒612获得了第三小组小组第一,亚冬会冠军韩国的卢珍奎只获得小组第四,未能跻身决赛。俞勇俊以2分14秒124名列第二小组第一,韩国的亚冬会亚军严天浩出现摔倒失误仅仅名列第六。宋伟龙在第一小组与韩国名将李浩锡同场竞技,宋伟龙最后冲刺犯规,被取消了成绩,李浩锡以2分18秒943获得了该组第一。

决赛里共有八名选手参赛,分别是中国选手刘显伟、俞勇俊、韩国选手李浩锡、加拿大选手吉尔戴、巴斯蒂略、俄罗斯选手扎哈洛夫、帕科维奇以及法国选手查泰格内尔。比赛前几圈选手们故意保持体能,滑行的不是很快,三圈过后,俞勇俊突然发力抢到头名。比赛进行到七圈刘显伟也悄然提速,中国两名选手滑出了战术,占据了前两名,刘显伟和俞勇俊战术性换位,俞勇俊“做墙掩护”, 刘显伟一骑绝尘领滑。

比赛还剩三圈,韩国名将李浩锡利用凶狠的外道超越超过了俞勇俊,此后又用一个漂亮的内道超越从刘显伟身旁的空当钻了过去,抢到了第一位置。不过韩国人并没有高兴太久,刘显伟很快又用精彩的反超夺回了头名,并将优势一直保持到了终点。

最终,刘显伟以2分16秒962获得了金牌,韩国的李浩锡以2分17秒176的成绩摘得银牌,加拿大的吉尔戴收获铜牌,成绩是2分17秒378。中国选手俞勇俊因犯规被取消了成绩。世界杯总积分方面,法国的查泰格内尔意外登顶男子1500米年终总冠军,中国选手刘显伟收获年终亚军,加拿大选手吉尔戴列该项目年终第三名,宋伟龙年终第六,而韩国的卢珍奎、李浩锡分列年终第五和第八。(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