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媒体评论 > 正文

南方都市报:特鲁西埃效应不在吸引眼球

字号:T|T

下周二特鲁西埃将携带两名助理教练抵达深圳与红钻俱乐部进行最后的谈判,种种迹象表明,签约问题不大,深圳红钻将在新赛季拥有最大牌的中超主帅。

深圳红钻队是唯一尚未确定主帅的中超球队,但应了副总李虹的一句话:“好饭不怕晚。”特鲁西埃来深引起轩然大波。董事长万宏伟惊叹:“这些天通过各种渠道找到俱乐部来的记者非常多,有些甚至是从来没有打过交道的、很边远的媒体朋友。”很边远的媒体,据说包括CCTV。

特鲁西埃人还没到,俱乐部赞助商茅台集团保健酒业已经看到了他们期待的效果。万宏伟声称:赞助商要求新主帅的形象与自身一品牌相符。

在商言商,从品牌宣传的角度看,这不会是一门亏本生意。不过,与这些宣传素材相比,更重要的,或许是特鲁西埃对中国足球本身的建设性。

万宏伟对南都记者解释教练迟到的原因:“对大牌教练而言,球队多集训一个月少集训一个月完全不是问题。”特鲁西埃认为联赛准备期6周足矣,他已经开始提供不一样的东西。

直到现在,如此大牌的特鲁西埃为什么肯来深执教还是很多人的疑问。特鲁西埃接受体坛周报采访时解释说:“我希望按照自己的想法打造一个具有竞争力的球队,我需要有足够的权力和影响。”权力和影响力在小俱乐部反而容易实现。万宏伟声称,请来一位真正的名帅才能培育一种气质,这种气质会彻底改变一支球队,比请几位大牌球员管用。这是俱乐部在资金有限的情况下,愿意提供近百万美元年薪给一位主帅并一次性签几年的原因。

在中国足坛,为俱乐部带来革命性效果的教练不多,上一次是桑特拉奇。除了对球队的战术改造,桑尼对鲁能最大的贡献在于他对俱乐部长期发展的规划,鲁能足校的建设,桑尼是最重要的策划者。面对没有国企背景的红钻,特鲁西埃比桑特拉奇的困难要大一万倍。正因为此,如果特鲁西埃能为深圳足球打下坚实的基础,那就是万宏伟对深圳足球最大的贡献,自然他的红钻品牌也会增值不少。

如果特鲁西埃在任内能够达到期望值,那么至少能证明三点:1,在青少年体系尚未积累足够的时候,现有球员水平有限并不能成为中国足球裹足不前的借口;2,基础薄弱且资源有限的情况下,钱花在最合适的地方很重要;3,俱乐部本身成绩好了,即使没有实业背景,市场也会主动向俱乐部靠近。

这些设想,很美好。

●南都体育观察员 丰臻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