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威尔士赛希金斯6-2卡特 职业生涯第5次进决赛

2011年02月20日06: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凌晨,在2011年世界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半决赛的比赛中,现排名世界第一的苏格兰“巫师”希金斯以6-2轻取“机长”卡特,职业生涯第五次闯进该项赛事的决赛圈,距离他卫冕成功仅剩一步之遥。

希金斯自去年11月份复出之后,在排名赛中成绩不俗,两站球员巡回赛中收获一冠一亚,英锦赛第三次折桂,本月初的德国大师赛首轮过关之后则因为父亲去世而退赛。尽管如此,希金斯仍牢牢占据着世界第一的位置。希金斯职业生涯曾四次闯进威尔士公开赛的决赛圈,两次获得冠军,去年他以9-4轻取卡特第二次夺冠。

本次比赛中,希金斯首轮以4-3险胜19岁的新星杰克-里索斯基,次轮以4-1轻取哈罗德,1/4决赛以5-3战胜史蒂文斯。卡特在前三轮比赛中分别以4-3险胜霍金斯、4-1轻取艾伯顿、5-2淘汰丁俊晖,与希金斯会师半决赛。双方职业生涯曾交手六次,希金斯大获全胜。

首局比赛,卡特率先得到23分,第二次进攻直接轰出单杆118分,以141-0零封希金斯取得开门红。卡特在第二局通过斯诺克让希金斯被罚掉15分,双方经过长时间的胶着战之后,希金斯抓住机会轰出单杆71分,以90-24拿下胜利,将比分扳成1-1平。

卡特在第三局依旧先上手,但得到31分后交出进攻权,希金斯一杆76分锁定胜局,局分以2-1反超。卡特在第四局两次进攻分别得到49分和16分,以65-0将比分扳成2-2平。

短暂休息之后,希金斯的状态更加良好。第五局,卡特先是因犯规被罚4分,希金斯随后轰出单杆69分奠定胜局。希金斯在第六局的进攻不太顺畅,但他凭借单杆55分还是以63-1拿下该局,此时他已经以4-2领先卡特。

希金斯在第七局以28-0领先后因犯规被罚4分,但卡特并没有抓住机会,仅得到6分便再次让希金斯上手,后者打出单杆37分一局奠定胜局,以5-2领先对手取得赛点。第八局,卡特的进攻依旧不顺畅,希金斯凭借出色的防守获得三次上手机会,最终以68-5取得胜利,从而以大比分6-2战胜卡特,连续第二年闯进该项赛事的决赛圈,这也是希金斯职业生涯第五次进入威尔士公开赛的决赛圈。

希金斯在决赛中的对手是塞尔比和马奎尔之间的胜者,自2005年奥沙利文成功卫冕威尔士公开赛冠军之后,最近五届赛事都没人能卫冕成功,不知道希金斯能否打破这个怪圈。(星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