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足协:2010联赛公正和谐 反赌打黑起促进作用

2011年02月19日20: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02月19日香河讯(记者 秦云)今天在香河基地举行的2010年中超中甲联赛工作总结表会上,中国足协职业发展和监管部主任、中超委秘书长刘殿秋对上赛季中超中甲联赛工作总结中,认为在各级联赛面临巨大震荡形势下,“2010年中超中甲联赛在公平公正和谐环境里进行,比赛精彩激烈,竞技水平比往年增加。观众人数没有因为世界杯减少,各主流媒体联赛报道中负面报道减少。”

刘殿秋认为2010年中超中甲联赛的背景可以用雪上加霜来形容:“201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足球领域和我们周围发生了一系列令人震惊的事情,给本不景气的中国足球雪上加霜,各级联赛面临联赛历史上最大震荡。”

2010年的中超联赛是共计进行30轮240场比赛,共有3949304名观众现场观赛,场均1.46万人。每轮基本上较为平稳,比2009年有所减少,在2004年中超开赛以来第二位,国安、陕西、建业三队主场观众人数最多,前两个俱乐部场均人数超过两万,三队主场获得最具人气赛区。30轮中超联赛共计进球581个,每轮19.4个,场均2.42个,比上赛季进球数有所增加。中甲联赛进行了26轮156场比赛,观众总人数568000人,产均3600人。刘殿秋总结:“2010年中超中甲联赛在公平公正和谐环境里进行,比赛精彩激烈,竞技水平比往年增加。观众人数没有因为世界杯减少,各主流媒体联赛报道中负面报道减少。”他分析是五方面原因使得去年中超中甲联赛形势平稳:一、各级领导重视,打击假赌黑起到了促进作用;二、赛区组委会和当地政府关注;三、参赛俱乐部加强了管理,自律程度提高;四、极为困难和不利环境下,足球界人士通过努力得到了外界对联赛健康激烈公平的评价;五、三家企业加入赞助商行列,中超联赛还是最具吸引力体育赛事。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