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前瞻:保罗第4次袭来 技巧挑战上演五虎相争

2011年02月19日17: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保罗卫冕技巧赛难度不小

保罗卫冕技巧赛冠军难度不小【全明星专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消息,NBA全明星赛明日将会进行多项赛事,其中联盟五大顶级控卫将在技巧挑战赛中一决高下。

技巧挑战赛名单直到昨天才解开神秘的面纱,本次大赛的候选名单和之前几届有所不同,除了联盟钦点的克里斯-保罗外,剩余几人都是由球迷票选决定,所以从某种意义上讲,这里汇集了联盟最顶级的控卫, 保罗(黄蜂)、罗斯公牛)、沃尔(奇才)、库里(勇士)、威斯布鲁克(雷霆),看看这几位名单就能够猜想到本次技巧挑战赛的激烈程度了。

技巧挑战赛考验的是球员运球、传球以及投篮的综合能力,所以只有那些“无偏科”的球员才最有可能在最短的时间里完成既定的任务。

从本届参赛球员看,保罗已经是久经沙场的老将了,在06年-08年间,保罗曾三次参加技巧挑战赛,算上本届,他将会压倒韦德(3次)和纳什(3次)成为NBA参加技巧挑战赛次数最多的球员,但是遗憾的是,纳什和韦德分别拿到了两届挑战赛冠军,而保罗却总是和冠军无缘。罗斯在之前两年都是这一赛事的“固定”人选,在2009年,罗斯正是以35.3秒的成绩力压诸位高手夺魁,但是去年由于受伤,他被威斯布鲁克所取代,而在今年两人将会同台献艺。

三位老面孔实力不俗,而且有着丰富的经验,但是不能小看了沃尔和库里,库里的投篮非常精准,而沃尔的传球功力也早已得到了验证,在技巧挑战赛上,当实力相差不大的基础上,有时候也需要考验一些运气,在某些时候,当球员在一项环节运气不佳遭遇阻碍时,这可能会影响到全局。

除了罗斯之外,剩余四位选手不论谁夺冠,技巧挑战赛都将会诞生第七位冠军,技巧挑战赛的用时最短纪录是由德隆-威廉姆斯保持的,在2008年的技巧挑战赛上,德隆创造了25.5秒的成绩,而在本次大赛上,又是否有人能够挑战这一极限纪录?这也将会成为一个悬念。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