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新秀赛助攻榜:沃尔笑傲古今 弗老大历史前四

2011年02月19日13: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2011年全明星新秀挑战赛在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上演。2010年状元郎约翰-沃尔送出22次助攻,率领一年级队以148-140力擒二年级队。沃尔打破NBA新秀赛历史助攻纪录,成为NBA新秀赛历史首位拿到助攻20+的球员。

沃尔今天奉献助攻盛宴,上半场比赛他就贡献9次助攻,穿针引线帮助一年级队抢到领跑位置。沃尔在下半场继续助攻表演,将个人本场助攻提升至令人瞠目结舌的22次,击地传球助攻布雷克-格里芬灌篮得手堪称经典。凭借沃尔输送炮弹,一年级队轰下创纪录的148分,将二年级队击垮。

NBA新秀赛历史原助攻纪录是由克里斯-保罗保持的,“蜂王”在2007年新秀赛中送出17次助攻,帮助二年级队以155-114血洗一年级队,这项纪录今日被沃尔打破。沃尔不但让保罗的纪录作古,他还凭借22次助攻成为NBA新秀赛历史首位单场助攻20+的球员。

NBA新秀赛历史助攻排名榜(球员、助攻数、时间以及当时效力球队):

1、沃尔 22次助攻 2011年 华盛顿奇才

2、保罗 17次助攻 2007年 新奥尔良黄蜂

3、乔丹-法玛尔 12次助攻 2008年 洛杉矶湖人

4、哈利德-里夫斯 11次助攻 1995年(加时) 迈阿密热火

达蒙-斯塔德迈尔 11次助攻 1996年 多伦多猛龙

史蒂夫-弗朗西斯 11次助攻 2000年(加时) 休斯敦火箭

迈克-米勒 11次助攻 2002年 奥兰多魔术

贾玛尔-廷斯利 11次助攻 2003年 印地安那步行者

保罗 11次助攻 2006年 黄蜂

10、廷斯利 10次助攻 2002年 步行者

罗纳德-穆雷 10次助攻 2004年 西雅图超音速

O.J.-梅奥 10次助攻 2010年 孟菲斯灰熊

(硬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