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犀利!沃尔令小斯膜拜 最精彩镜头都由他导演

2011年02月19日12: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沃尔与格里芬,在本赛季还未开战前曾被各路媒体并列为绝代双骄。想来也是,一个是去年的状元,一个则是今年的状元,手艺不可谓不高明。而在本赛季的全明星新秀赛上,两人也站在一起携手并肩作战。结果沃尔全场抢下12分22助攻,不仅打破新秀赛助攻纪录,个人拿到新秀赛MVP,还带领菜鸟队以148-140战胜二年级队。

新秀赛只是一场秀,因此数据之类的统统都是浮云。因此能否有精彩的表现,才是这场秀的真正核心内容。而在赛前,沃尔在接受《华盛顿时报》的采访时便曾许下心愿:他已经迫不及待,想要给格里芬传球了。

想来也是,谁不想给像格里芬这样的霹雳火合作呢?

当然比赛开始后,沃尔与格里芬之间还略显生疏,今年状元先后两次想为去年状元送出空中接力,当但都以配合失败告终。倒是格里芬在一次进攻行进中被菲尔兹打到鼻梁,一度被换下场。至于沃尔,他反而与考辛斯之间来了电,连续为国王中锋送出助攻,后者抡圆单臂一记重扣,相当精彩。

不过该来的总是回来,随着格里芬的重回赛场,沃尔的心愿也终于实现。上半场还剩13分45秒时,沃尔正面送出高抛球,格里芬高高跃起将球砸入篮筐!这也是本场比赛,两位状元之间首次完成空中连线。

之后更精彩的一幕上演,仅仅过了59秒,沃尔与格里芬卷土重来,这一次的空中接力无比霸道,沃尔在弧顶不经意间突然将球高高送入内线,纵然库里跳起想要封堵,也只能望球兴叹。格里芬则从底线切入,以几近平框的姿势将球塞入篮筐!这一球,无疑可以算做是上半场的最佳镜头了。就连《华盛顿邮报》的迈克尔-李也感慨:“沃尔不仅实现了自己的愿望,而且还先后来了两次,真是太棒了。”

只是,这还不是最精彩的。

最精彩的一幕出现在下半场进行到4分39秒时,沃尔抓到后场篮板后衔枚疾进,格里芬也顺势高速插上。只是令二年级队意外的是,沃尔并没有再送出高抛球,而是很诡异的将球砸向地板,格里芬则是心领神会,空中腾身背对篮筐将球砸进。这一球,当真是将全场的情绪掀到最高潮了。

就连见多识广的小斯,在目睹这一情形后也是大呼小叫,甚至都夸张的做起了膜拜动作。而沃尔也相当的“High”,走回后场时情不自禁手舞足蹈起来。有理由开心,除了夸张的22次助攻外,他制造了场上每一次精彩镜头,当真是魔术师级的表演了!

杨威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