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库里遭三重打击郁闷之极 竟成最经典进球背景

2011年02月19日11: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上午10点,NBA全明星周末正式开启,2011年的新秀挑战赛就此开战。在本场比赛中二年级的代表球星——来自金州勇士的史蒂芬-库里表现平庸,他全场12投5中拿下13分6个篮板和8次助攻,除了所在球队140-148输球之外,他还成为了本场最经典进球的背景。

去年的新秀挑战赛中,全场拿下14分2次助攻的库里表现基本只能用平平无奇来形容。虽然整个赛季当中,库里在个人数据和球队贡献方面后来居上,一度在新秀榜上超越了泰雷克-埃文斯和布兰顿-詹宁斯,但是在注重球员进攻侵略性和心理素质的新秀挑战赛中,库里的表现反而显得并不抢眼。即使来自勇士这样颇具观赏性和强调个人表现的球队,库里似乎仍然在新秀赛上显得有些格格不入。

本赛季至今库里场均能够拿下18.4分6次助攻和1.7次抢断,投篮命中率和罚球命中率分别高达48.3%和94.1%,是二年级生中在常规赛里表现最出色的一员。然而今天的新秀挑战赛的上半场里,库里的表现却令人失望。半场送出7次助攻的他在这项数据上不如一年级的约翰-沃尔,而6投1中三分线外4投0中仅拿下2分的糟糕手感更是让他的投篮命中率和得分都在二年级生主力中垫底,整体投篮命中率也只好过1投0中一分未得的詹宁斯,半场结束时这两项数据位列全场倒数第二。在库里低迷的状态下,二年级生队半场69-71落后对手2分,这也不足为奇。

由于命中率不佳,库里下半场开始后在进攻方面表现的有些犹豫,不过并非顶级控卫的他当精力过多和刻意的放在助攻上的时候,对于球队的贡献仍旧难以值得肯定。更让库里尴尬的是在沃尔通过击地传球令格里芬完成空中接力双手反扣的时候,库里当时恰恰夹在两人中间,成为了目睹这一堪称本场比赛最精彩进球的最近距离的观众。如果库里当时能够快速反映过来完成抢断,他肯定会受到破坏比赛观赏性等性质的指责,却不至于今后在每次重播这一镜头时成为一个无奈的背景。

不过之前发挥一直低迷的库里在最后几分钟里一度显得相当坚决,他连续三分线外的跳投命中让二年级生的比分得以赶上并反超。可惜最后时刻他再度陷入平庸,关键三分不中令球队错过了所剩无几的翻盘机会,球队就此不敌对手。个人表现整体平庸,球队落败,成为最佳进球配角。遭遇三重打击的库里,在全明星赛首日的郁闷也可想而知。(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