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徐鑫健:丁俊晖为何难再逆转 三弱点急需弥补

2011年02月19日08: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凌晨,2011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将继续展开鏖战,在一场万众瞩目的1/4决赛里,由温布利大师赛冠军丁俊晖对阵上海大师赛冠军阿里斯特-卡特,最终丁俊晖在上半场2比2平后,下半场崩盘连输三局,2比5不敌对手无缘四强,冲冠梦想随之破碎。赛后,前斯诺克全国冠军徐鑫健(微博)做出精彩点评,认为准度不够、防守漏球频繁,乱局战术选择欠周密是丁俊晖输球主因。

第一局的比赛,两人都没有很快进入状态,失误频频并多次出现摔袋,丁俊晖一次选择卡特白球落袋后是自己进攻还是让对方继续时判断失误,致使对手以一记精准的远台连续拿下28分获得了首局的胜利。徐鑫健评论道:“第一局就总共出现了五次摔袋,双方的失误都不少,卡特稳定性很强,出杆硬朗,打出了很多空心响袋,而奥沙利文、希金斯其实出杆是很柔的。丁俊晖本有机会进攻,但对自己的长台手感没自信,让给卡特打,卡特就拼进了。丁俊晖战术有些保守,这球可以自己打。”

第二局比赛,丁俊晖开场 46比0领先,卡特借着丁俊晖的一杆远台失误上手反超到48比46,打丢了倒数第二颗红球。丁俊晖67比48后咖啡球不进。卡特从咖啡球清到黑球,以70比67完成翻盘。徐鑫健指出:“丁俊晖对自己的进攻没有信心,打得不够坚决,卡特出杆其实挺快的,比赛进程偏慢是因为丁俊晖防守比较多。可以就看出,卡特出杆质量非常好,在清理彩球阶段比丁俊晖更占优势。”

第三局、第四局比赛,丁俊晖先是打出一杆71分,以72比7扳回一城。接着卡特击打黑球时母球摔袋送上大礼,丁俊晖趁机再打一杆66分,以73比1局分追成2平。徐鑫健评论说:“丁俊晖的围球功夫好,连续得分能力很强,应该争取尽量在中盘就确立优势,不能与卡特在彩球阶段纠缠,每局都要争取先上手,这两局丁俊晖两杆高分都做的不错。”

第五局,丁俊晖打到14分红球不进,随后卡特打出一杆59分以63比14领先并随后再打进一颗红球超分。卡特一杆精彩的翻袋再掀攻势82比14领先,局分3比2。徐鑫健指出:“卡特出杆很标准,击球力度很大,他能够在空气潮湿的上海大师赛夺冠,就充分说明了这一点。”

第六局,卡特上手之后以流畅的进攻直接打出一杆76分,以4比2先达赛点。第七局,丁俊晖拿到13分进攻终止。卡特单杆74分以5比2跻身四强。徐鑫健感叹丁俊晖本场比赛手感太差,进攻和防守都做的不到位,他表示:“丁俊晖唯一的办法就是等对手犯错误,自己一杆制胜,但卡特可不是坎贝尔和艾伦,卡特不会轻易给丁俊晖机会,丁俊晖要想赢卡特,就必须打得足够好。”

丁俊晖在连续逆转坎贝尔和艾伦后,终于没有能逆转卡特,徐鑫健总结道:“台球皇帝亨德利在鼎盛期也经常慢热,但他全能扳回,丁俊晖其实心理已经成熟了,与艾伦那场比赛要是换到以前,丁俊晖逆风球肯定输。但现在丁俊晖的问题是准度不够,乱局思考的不细致,而且这场比赛防守也出现了不少漏球破绽,这是他输球的主因。”(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