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圣卡西为钱得罪巴萨帮队友 为国舍己传为佳话

2011年02月18日20:01腾讯体育[微博]Ben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圣卡西为钱得罪巴萨帮队友 为国舍己传为佳话

西班牙夺冠风光,但是背后总有些难以启齿的秘密

腾讯体育讯 在去年夏天的南非世界杯上,卡西利亚斯作为队长率领西班牙国家队捧走大力神杯,为此每名球员都获得了60万欧元的夺冠奖金。西班牙媒体日前曝料称,为了交税的问题,卡西利亚斯险些得罪所有队友。原因是其他球员希望在南非交税以规避西班牙的高额税收政策,而卡西利亚斯则以国家经济困难为由拒绝。

西班牙是当今世界足坛的顶级球队,在2008年获得欧锦赛冠军之后,他们开创了“西班牙时代”。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上,尽管西班牙小组赛首战告负,但随后他们以6战全胜的成绩最终获得冠军。作为西班牙队队长,卡西利亚斯从布拉特手中接过了大力神杯,这一幕也被认为是2010年世界体坛最经典的瞬间。然而据西班牙《机密报》透露,一些巴塞罗那的西班牙国家队成员曾讽刺卡西利亚斯:“当队长可不是只需要捧杯这么简单的”,这又是为什么呢?

原来“内讧”的导火索还是钱。在西班牙获得世界杯冠军后,每个球员都获得了60万欧元的夺冠奖金。但据《机密报》透露,这笔奖金直到2010年12月31日才发到球员手中,而原因则是因为税款的问题。在2008年西班牙获得欧锦赛冠军是,每个球员获得了55万欧元的夺冠将近,当时他们是按照比赛主办地奥地利的税率缴纳了个人所得税,奥地利的税率为18%,而西班牙本土的税率则高达43%,如此做法让每个球员多得了13.75万欧元的奖金。而在世界杯夺冠后,球员们希望可以重复两年前的手段,按照南非的税率缴纳个人所得税。南非的税率仅为15%,这又可以让球员多得一笔。然而这一次西班牙税务系统的态度却非常强硬,表示必须按照西班牙的税率来缴纳个人所得税,这让西班牙球员非常不满。其中巴萨帮原本希望队长卡西利亚斯能够作为代表和西班牙体育部长里萨维茨交涉,但卡西利亚斯却认为,西班牙国内目前经济情况堪忧,这个时候不应该这样避税,所以没有答应队友的要求。最终球员按照西班牙本土43%的税率完成交税,每人因此少收入16.8万欧元,而奖金也因此拖到2010年的最后一天才正式发放。

由于不满卡西利亚斯的做法,某些巴塞罗那的西班牙国脚在随后讽刺队长不给力。他们说:“伊克尔应该明白,队长不是那么好当的,他的任何可不仅仅只是捧起奖杯。”对于这样的讽刺,卡西利亚斯并没有做出回应。尽管没有得到队友的理解,但西班牙绝大多数球迷都对他的做法表示钦佩。在国家危难的时刻,卡西利亚斯能够顶住压力,并且舍弃个人利益而帮助国家,这已经在球迷中传为佳话。不过也有人表示担心,认为此举将破坏西班牙国家队的团结气氛,斗牛士军团的一代王朝恐怕就此分帮离析。(Be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