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布帅豪言将国奥带成亚洲强队 球员需更多战士

2011年02月18日16:19新民晚报关尹我要评论(0)
字号:T|T

“等着瞧吧,我会将国奥队带到亚洲强队的行列。”这句话从布拉泽维奇嘴中说出,似乎非常自然,老头的雄心壮志可见一斑。

老布不仅在足球方面造诣颇深,也是个十足的口才大师,曾“自夸”是全世界最好的教练,而且没有“之一”。昨晚,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他又侃侃而谈。老布说,自己有两件事情最不喜欢,一是老问他年龄,二是总在他面前说中国足球差。“我所看到的中国球员有很好的天赋,经过一段时间的打磨,他们会取得令人惊讶的成绩。等着瞧吧,我会带他们回到亚洲强队的行列。”

从申花到国奥,老头的年薪也是外界所关注的话题。曾经有消息称,想要请他执教的,有愿意出200万美元的阿塞拜疆,还有出100万欧元的马其顿,但最后老布选择了中国,而他的团队只有70万欧元左右。不过,提起待遇问题,老布淡然表示:“我小时候什么都干过,到瑞士卖过牛奶,当过卡车司机。说实在的,从我走上足球道路之后,就没有为生计发愁过。现在我虽然已经74岁,但每年都有至少300万元年薪级别的合同等着我。”他说,“来中国,对我来说不仅仅是为了挣钱。”

毫无疑问,接手中国国奥队,对已经盛名在外的布拉泽维奇来说,将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但他似乎成竹在胸。尽管中国足球屡屡冲击世界杯失败,联赛又刚刚经历反赌扫黑的清洗,老布却非常不愿意听到“低谷”这个词。“中国有非常多有天赋的球员,而且中国现在发展速度如此之快,各个领域都有很好的进步,令世人瞩目,我想中国人不可能在足球领域停滞不前。”

国奥队即将在上海迎来第二期集训,老布对自己的弟子也提出了明确的要求。“第一期的海外集训我感到有些失望。我喜欢有抱负的年轻人,没有抱负的不要来。”他甚至说,“我们的队伍需要的是战士,是愿意为国奋战的英雄。”显然,相比技术的好坏,球员的斗志同样也是布拉泽维奇非常看重的。

本报记者 关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