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国奥公布新名单:十张新面孔 上海俱乐部7人

2011年02月18日16:13京报网李立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李立)昨天,中国足协公布了最新一期国奥队集训名单,25人中不但有10人是新的面孔,而且,来自上海的球员高达7人。

对申花球员要求更高

在上海申花执教一个赛季,使布拉泽维奇对上海球员相对比较熟悉,国奥队第一次集训,上海申花就有4人入选。本次集训调入的7名上海球员中,来自申花的有5人,另外2人来自上海东亚。

对此,布拉泽维奇表示,“我不会因为谁是申花的球员而给予特别对待,只有适合进入国奥队的球员才会入选。而且在集训的时候,我会因为他们是申花的球员而对他们有更严格的要求,因为他们曾经是我带领过的队员,对我的要求应该执行得更好才对。”

解决问题需要新面孔

董学升、赵宏略李健滨、巴力、姜至朋、张琳芃张健 顾超、颜俊凌和张爽,这10个人都是上一次国奥队集训名单中没有的球员。

国奥队第一次集训,名单是足协提供给布拉泽维奇的。据说,当时在接到名单后,布帅就不是很满意。在他的坚持下,名单进行了调整,公布的日期也推迟了。而这一次,名单则

是布帅自己一手敲定的。

在新出现的10人中,除了张琳芃和李健滨是因为参加亚洲杯而无缘国奥队第一次集训外,其他8人都是新面孔。对于这样的选择,布拉泽维奇说:“这次集训的名单基本是我独立制定的,在第一期集训的时候,我就已经开始考虑这次的名单了。休假期间,我又征求了一些意见,最终确定了这份名单。要知道,球队中有一些问题,我希望通过这次的集训能够找到解决方法,所以新面孔是非常必要的。”

预选赛对手下月抽定

国奥队新一期集训将于2月22日至28日在上海进行。而在国奥队集训结束后不久,亚足联就将在吉隆坡举行伦敦奥运会预选赛第二阶段比赛的24支球队分组抽签仪式,届时,中国国奥队的对手就将揭晓。

2012年伦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将于本月23日打响,不过,因为中国国奥队在北京奥运会上成绩排名亚洲第三,所以获得了直接进入第二阶段比赛的资格。第二阶段两回合比赛将分别在6月19日和23日进行。对国奥队而言,下月的抽签非常重要,一旦抽到阿联酋、伊朗等强队,想要在淘汰赛中胜出将会非常困难。但如果国奥队能在第二阶段比赛中顺利过关,作为种子队,将很可能在最终的12强赛中避开韩国队、澳大利亚队等强敌。J148

国奥最新集训名单

山东鲁能:郑铮 买提江

上海申花:王大雷 宋博轩 吴曦 姜嘉俊 董学升

北京国安: 雷腾龙

大连实德:赵宏略

成都谢菲联:张远 李健滨

江苏舜天:周云

浙江绿城:唐佳庶 巴力

陕西浐灞:李凯 饶伟辉

南昌八一:姜至朋

广州恒大:张琳芃

重庆:张健

上海东亚:顾超 颜俊凌

延 边:朴成

湖北绿茵:梅方

北京八喜:张爽

链接

张爽,出生于1990年,大连人。身高1.79米的张爽目前在八喜队司职主力前锋,身穿20号球衣,是球队上赛季的首席射手。2010年八喜队收购北京宏登后,起初张爽担任高雷雷的替补,后来,张爽凭借自己的实力脱颖而出,他在锋线上属于灵巧型的射手,上个赛季共为八喜队打进5球。在主场与广州恒大队的比赛中,张爽的进球曾帮助八喜队一度领先;在与延边队的比赛中,张爽的进球帮助球队拿到宝贵1分;与安徽九方队的客场比赛中,张爽用进球帮助球队逆转。

本报记者刘大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