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上演惊险逆转 首次闯入威尔士赛八强

2011年02月18日16:05法制晚报宫云捷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丁俊晖上演惊险逆转 首次闯入威尔士赛八强

丁俊晖凭借强大的心理素质首次闯进威尔士八强

本报讯(记者 宫云捷)

北京时间今晨,2011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第二轮比赛继续进行,中国选手丁俊晖在落后的状态下连扳三局,艰难地以4比3逆转马克·艾伦,七年以来首次晋级本赛事八强。

尽管丁俊晖曾是大师赛和英锦赛等重量级赛事的冠军,但在此前参加威尔士公开赛的七年中从未闯入八强。

首局比赛开始,两名选手展开了长时间的防守争夺,在丁俊晖一次失误后,艾伦抓住机会拿下首局。随后虽然丁俊晖拿下一局,但状态更佳的艾伦已经以3比1手握赛点。

就在此时,丁俊晖突然发力,连续将比分追成3比3,并随后用一杆79分锁定最后决胜局,以4比3惊险逆转艾伦,首次晋级威尔士公开赛八强,他的下一轮对手将是该赛事去年的亚军卡特

赛后,丁俊晖也被自己前半段的失误惊出一身冷汗。他说:“前几局我打得太烂,失误太疯狂,当我在1比3落后时突然找到状态,只要我始终维持自己的冷静,哪怕我落后的时候,也是有逆转的可能的。”

●相关链接

亨德利轰出满分杆

北京时间2月18日凌晨3点,2011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最后两场比赛同时开打。

在与马奎尔的苏格兰师徒大战中,“台球皇帝”亨德利第一局便轰出一杆满分147,这是他职业生涯第10杆满分,追平了奥沙利文之前创造的满分杆纪录。

这场比赛,丁俊晖的表现可以用先松后紧来形容,好在最后他集中了注意力

(法制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