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热点 > 正文

美选秀网站关注15岁天才:他是中国下1个希望

2011年02月18日16: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选秀网站关注15岁天才:他是中国下1个希望

周琦成为中国希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18日消息,中国15岁的中锋周琦天赋惊人,他在土耳其进行的U16男篮邀请赛中率领中国夺冠之后,已经引起了美国权威选秀网站《NBA选秀网》的注意,《NBA选秀网》称周琦是中国男篮的下一个希望——

周琦出生于1996年,目前只有15岁。在9岁的时候,他就开始了篮球训练,当时周琦只有1.72米的身高,所以他将后卫、前锋和中锋的技术一起练,这使得周琦基础打得非常牢固;到了2009年,周琦已经长到了2.05米,在同龄人中,周琦鹤立鸡群,他不但能够像中锋那样背对篮圈强攻,还可以像后卫一样带球突破以及空切上篮。只不过当时周琦并没有参加国际大赛,外界对他所知不多。现在,周琦的身高长到了2.15米,他开始崭露头角。中锋的身高结合后卫、前锋的全面技术,周琦变得非常难防,他甚至可以在国际篮联的三分线位置投篮,基本功非常扎实。

2011年二月份的U16级别比赛中,周琦的表现令世界震惊,他在对阵德国的比赛中曾拿下4128个篮板15次封盖,在对阵保加利亚的比赛中得到26分,在对阵法国的比赛中得到28分,在决赛对阵土耳其的比赛中砍下3017个篮板8次盖帽,帮助中国队获得冠军,周琦本人则获得了MVP荣誉。

周琦的惊人表现引起了《NBA选秀网》的注意,该媒体称周琦已经迅速成为中国篮坛的下一个希望。该媒体认为周琦能在进攻端给对手形成威胁,同时在单兵防守和协防方面都做得不错,控球和传球能力也很好。尤其令该媒体惊讶的是,周琦拥有一些后卫球员的技能,包括控球突破和空切篮下。此外,该媒体还特意点出:周琦的年龄并没有虚报,他确实是1996年出生,并没有更改过年龄。周琦与球队的合同签到了2013年,未来他有可能赴NCAA读书,接受美国篮球训练。如果周琦决定留在中国发展,那么很多中国篮球队将全力争夺周琦。

周琦的天赋毋庸置疑,不过我们也不宜对他盲目吹捧。周琦的身高已经达到成年中锋的标准,但是他的身体对抗能力和力量还远远达不到职业篮坛的要求。据悉,周琦目前仍以小力量的训练为主,他的训练强度为60公斤的杠铃深蹲,每组10次做三组;卧推40公斤的杠铃,也是每组10次做三组。作为内线中锋来说,周琦的卧推应该达到120公斤才算合格。《NBA选秀网》也一针见血指出了周琦的弱项:周琦还没有爆炸力,在内线的侵略性也不高。他在一对一防守、脚步移动、终结进攻的能力方面还需要进步。(船王)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