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邓肯:顶替姚明首发是荣誉 曾以为无缘全明星

2011年02月18日15: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圣安东尼奥新闻速递》报道,圣安东尼奥马刺主教练格雷格-波波维奇选择爱将蒂姆-邓肯取代姚明,进入西部全明星先发五虎。邓肯表示这是一个巨大的荣誉,他一度认为自己与全明星赛无缘,孰料不但入选还成为首发,这令他有些难以理解。

作为西部全明星队主教练,波波维奇有权选择球员顶替受伤的姚明担任全明星首发。波波维奇行使了这项特权,他没有挑选呼声很高的保罗-加索尔,而是让邓肯成为姚明的替代者。“我认为这个选择很合适,他就应该是首发,”波波维奇说。

波波维奇的钦点,让邓肯得以连续12次跻身全明星首发阵容。邓肯本赛季的场均出战时间、得分与篮板均创个人NBA生涯新低,在全明星票选中,邓肯位列西部前锋榜第五位,这是他自2000年以来首次未被选入全明星首发阵容。好在恩师波波维奇成全,邓肯在全明星先发五虎中仍拥有一席之地。

对于再次成为全明星首发,邓肯表示这是巨大的荣誉,完全出乎意料。“这个赛季我没指望能够入选全明星阵容,更没有期待成为首发了,”邓肯说,“年复一年,我一直在全明星首发阵容中,我都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

队友曼努-吉诺比利将与邓肯携手参加本届全明星赛,吉诺比利表示他对于波波维奇的决定丝毫不感到惊讶,他支持邓肯首发。“如果说有人配得上首发位置,那这个人就是蒂姆,”吉诺比利说。

马刺后卫托尼-帕克是本届全明星技巧赛的参赛候选人,但在联盟正式公布的参赛名单中,帕克榜上无名。这对于帕克而言也许不是坏消息,他的右膝在今天的比赛中被撞伤,他需要利用全明星周末好好休息。(硬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