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又演神奇逆转 亨德利创造纪录仍告负

2011年02月18日13:52新闻晚报王嫣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晚报记者 王嫣 报道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威尔士公开赛第二轮发生了两个关于“顽强”的励志故事:先是丁俊晖在1:3落后、面临两个赛点的情况下,拿出了最好的表现、最大的勇气顽强地连扳3局,在“抢4”的短局制较量中连续第二轮上演神奇逆转。

随后,“台球皇帝”亨德利在与马奎尔的比赛中虽然局分告负,但以42岁零35天这样创纪录的年纪,顽强打出了职业生涯第十个“147”。亨德利用他对斯诺克运动的执着追平了奥沙利文的天才,现在职业斯诺克球坛的满分杆数最高纪录又为两位巨星同时保持。

丁俊晖破釜沉舟

威尔士公开赛今年头两轮从习惯的9局5胜制缩短为7局4胜制,选手慢热、出错都可能是致命的。第一局马克·艾伦拿下单杆83分后便失误连出,丁俊晖更为慢热,两个人就像在比谁最后一个出错,结果丁俊晖比较吃亏,前4局1: 3落后,一下子送出两个赛点。而惟一赢下的第三局,丁俊晖还被艾伦做了一杆斯诺克, 6杆都没解成,连罚25分并送上一个自由球。也是没想到艾伦进攻不顺,丁俊晖才又重新上手,在彩球阶段打进粉球后超分。

“我们前几局打得太烂了,失误的太疯狂了。我1: 3落后的时候,突然找到了状态,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导致的。我现在打每一杆球都很努力,哪怕是落后的时候。不管比赛打得好与不好,我始终尝试着维持自己的镇静,保持精力集中。”就这样,没有半场休息,但丁俊晖在场边忽然调整好了心态,再次上台时判若两人。第5局,他70: 15拿下,第6局单杆81分,决胜局丁俊晖再次果断上手,一杆79分完成了惊天逆转。1: 3后坚持坐在场边的一小半观众热烈鼓掌,虽然比赛内容乏善可陈,但他们至少体会了一次跌宕起伏,竞技体育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

而这也是丁俊晖在今年威尔士公开赛第二次上演逆转好戏,上一轮对坎贝尔的比赛,小丁0: 2落后于决胜盘反超。而职业生涯第4次战胜艾伦之后,丁俊晖也首度闯进了威尔士公开赛八强——纽波特中心就像丁俊晖能量的黑洞,这位已经不止一次染指过英锦赛、大师赛重量级冠军的中国巨星,七年来从未能在此地正赛连赢两场。往届威尔士公开赛,丁俊晖只击败过坎贝尔和史蒂文斯两人,这一次他的顽强终于令他突破了怪圈。丁俊晖的下一个对手,将是2009年世锦赛亚军卡特

亨德利十全十美

“斯诺克”的意思虽然是 “阻碍”,但最高目标从来都是满分。“台球皇帝”亨德利今天凌晨创造了第十个完美的满分,正宗的 “十全十美”。而相比上世纪九十年代、 7次世锦赛冠军鼎盛时期打出的前8个“147”, 40岁以后的两个 “满分”更像是给亨德利的台球品质作注解。

21世纪以后,奥沙利文是斯诺克的全球票房,人们都想亲眼见识天才。而就在去年9月份,奥沙利文因为不满取消满分奖,放着到手的“147”不想要,被裁判拉回来劝说,才让最后一颗黑球落袋,完成了创纪录的第十个斯诺克满分杆。 “147”在奥沙利文手里,看似易如反掌。它不常出现更像是因为 “火箭”心情不好,喝多了,撞车了,想家了,受伤了……而经常穿格子衬衫的亨德利则朴实地告诉世界,他很努力、费了老大精神才打出 “147”。但 “皇帝”还是做到了,因为他有一颗执着追求,永远不甘认输的心,亨德利42岁高龄、凭借威尔士公开赛首轮的胜利勉强保住前16的排名,保证了世锦赛的正赛资格,你能看见他26年职业生涯的奋斗,以及背后对斯诺克运动的热忱。

(新闻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