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热刺助教30年前效力米兰 曾入选史上50大硬汉

2011年02月18日10: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热刺助教20年前效力米兰 曾入选史上50大硬汉

乔丹(红圈者)1982-1983赛季跟随米兰踢意乙

腾讯体育讯 近日,加图索和热刺助教乔丹(Joe Jordan)一直备受人们关注,原因正是他们在欧冠赛场上爆发了冲突,并且险些酿成群殴。作为当事人之一,加图索现在心里肯定非常苦涩,因为他很可能收到欧足联的禁赛罚单。不过日前英国媒体披露了热刺助教乔丹的往事,如果加图索提前知道这些的话他绝对不会去和乔丹发生冲突,因为这名热刺助教乃是一名不折不扣的恶汉。

在此前米兰主场对阵热刺的欧冠比赛中,加图索情绪失控同乔丹发生了冲突,关于这次冲突的原因,意大利媒体称:“乔丹在场边不断辱骂他,侮辱他,甚至还说出‘XXX意大利杂种’这样的话来。”不过乔丹今天站出来否认了这样的说法,他对《每日邮报》说道:“这不是真的,我根本就没有那样说过。”

乔伊-乔丹生于1951年,在球员时代踢前锋,是苏格兰国脚,是唯一一个在参加三届世界杯(1974、1978和1982)并都有进球的苏格兰球员。他先后在利兹和曼联效力,曾随曼联参加1979年足总杯决赛。1981年乔丹加盟米兰与巴雷西成为队友,两年时间里,上场52次进球12个。离开米兰后,他还在维罗纳踢了一个赛季。回顾乔丹的职业生涯,他可谓恶迹连连,英国媒体甚至开玩笑称:“加图索掐架选错了人,米兰队长赛前肯定没有好好做功课,因为如果他知道乔丹是一个怎样的人,那么他肯定不会去和乔丹掐架。”

早在乔丹的利兹联时代,他的牙齿被撞断了四颗,之后上场踢球前会拿掉假牙,他的一些张嘴庆祝进球的照片非常恐怖,因为这个缘故,他得了一个绰号叫“大白鲨”——007系列电影中的一个反派人物。1980年,曼联足总杯第三轮在老特拉福德球场对阵热刺,他同对手门将Milja Aleksic发生冲突,这个冲突导致了乔丹的下巴脱臼。1981年乔丹加盟米兰,两个赛季的时间里他获得了“鲨鱼”的称号,不仅是因为他的外貌,他凶悍的球风才是这个外号的主要原因,他甚至在一次凶狠的对抗中导致了自己颌骨局部扭曲。

鉴于乔丹的凶悍作风,他甚至被《泰晤士报》评为足球史上的50大硬汉之一,当然这是乔丹球员时代拼下来的声名,不过投身教练界的乔丹也没有收敛自己的性格。此前他在富勒姆任职时,乔丹同霍奇森、布莱克本教练因斯等人都发生过冲突。本赛季热刺同纽卡斯尔交手时,因为卡布尔的红牌,他同对方的守门员教练伍德曼在场边面对面对峙,两人的鼻子几乎碰到了,英国媒体披露当时乔丹说了这样的话:“随时恭候,F**K!任何你喜欢的时候都行”。 (九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