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萨内蒂挺加图索 米兰巨头:不会剥夺队长袖标

2011年02月18日09: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萨内蒂挺加图索 米兰巨头:不会剥夺队长袖标

萨内蒂力挺同城死敌

腾讯体育讯 相对于主场0-1负于热刺的结果,以及次回合客场将面对的艰难形势,加图索“锁喉”事件的后续更让米兰球迷关注。北京时间2月18日,根据意大利体育传媒消息,国米队长萨内蒂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为加图索的行为辩护,表示高度紧张情况下球员难免情绪失去控制,在加图索本人已经道歉的情况下,热刺俱乐部和欧足联应该酌情处理。

昨天加图索经纪人帕斯夸林在接受意大利天空体育采访时透露,加图索是在听到了乔丹不断地说“FXXX,意大利杂种”这样的话之后爆发的,言外之意是有血性的汉子都会选择“锁喉”;英国媒体《每日镜报》明显站在热刺一边,并且看热闹不怕事大的再曝,两队赛后在进入球场通道、走向更衣室时又发生了混战,加图索又是主角,他冲向了热刺球员并发起攻击。《镜报》呼吁欧足联给予加图索重罚。

一方是加图索的经纪人,另一方是英国媒体,两方各执一词,争夺问题的关键就是欧足联对加图索如何追加处罚,究竟该禁赛多少场。需要点出的是,上述双方明显有倾向性,言论显然不中立。但在今天,国米队长萨内蒂却站出来表示支持加图索,并为其辩护。米兰和国米是同城死敌,关系势如水火,尤其现在两队对本赛季意甲冠军展开了激励的厮杀,所以萨内蒂的话相当客观。

“加图索与热刺助教乔丹的冲突是不争的事实,作为队长我能理解加图索当时的心态一定非常着急,因为球队主场输了比赛,当时现场的气氛一定非常紧张,作为血气方刚的球员来说,难免保证情绪会失控。所以加图索‘锁喉’并不是非要对乔丹进行何种暴力行为。”萨内蒂这样分析事件过程,随后萨内蒂又说,“是的,加图索的行为肯定是错误的,而且很过激,但事后他立即进行了道歉,我们必须考虑到这一点。”

赛后曾有媒体指出,加图索不仅将得到欧足联的追加处罚,米兰俱乐部应该也对其进行内部处罚,但是米兰副主席加利亚尼却力挺加图索:“加图索的行为让人不愉快,但他是被挑衅后才做出这样愚蠢的举动,我认为不应该把全部的谴责声都推向他。加图索有过104场欧战经验,只有过一次被罚下的经历,那是在2003年,他与伊布发生冲突,然后很多其他人也卷入其中,仅有那么一次而已,我想说,自从贝斯科尼执掌米兰的25年历史上,我们在球场上的作风一直堪称模范。”此外,加利亚尼还明确否认剥夺加图索副队长的传闻,以此来力挺米兰副队长。

米兰和热刺各自的教练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阿莱格里:“加图索非常紧张,尤其是丢了球之后,他和乔丹教练没有什么矛盾,那是在压力之下的反应,在一些重要的比赛中,这样的情况是有可能发生的。”阿莱格里与萨内蒂的话语惊人的相似,而热刺主帅雷德克纳普却说:“乔丹不是种族主义者,他和意大利很有感情,他怎么可能会骂加图索!乔丹是个理性的男人,而加图索只是敢做不敢当的懦夫,他将责任推向乔丹。”

前米兰门将卡拉奇也支持加图索:“加图索做错了事。不过可以理解,因为他总是全力以赴。我无法认同大家对他的指责,加图索被乔丹说的什么事情给激怒了。不能用一件事情来定性加图索,加图索是位好人,他是个好球员,这是我在米兰多年的感受。” (cho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