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逆转成瘾显血性 他击垮向火箭挥拳之人

2011年02月18日03: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晚上,2011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继续展开厮杀,在一场万众瞩目的1/8决赛里,由温布利大师赛冠军丁俊晖对阵北爱新锐“巨人杀手”马克-艾伦,最终丁俊晖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连续挽救三个赛点,4比3逆转对手,小晖从屡被逆转到逆转成瘾,心理从未如此强悍!

在以往球迷的印象里,丁俊晖被逆转已成为习惯,而他翻盘别人的经典名局难得一见,至少本赛季没有。丁俊晖以前先赢后输的战例姑且不谈,就拿本赛季来说,他就多次扮演“被翻盘”的角色。江苏精英赛丁俊晖在决赛8比2领先的情况下竟然连输7局,8比9失手屈居亚军。上海大师赛丁俊晖先下一城后,却连输五局被散弹枪柯普打得毫无还手之力。世界公开赛小晖在开局轰出单杆81分并2-0领先的大好形势下最终被“金左手”威廉姆斯连扳三局逆转无缘四强。EPTC2丁俊晖3比2抢到赛点连输两局再负金左手。而亚运会单打决赛他也是2比1领先,连输3局不敌傅家俊,三连冠梦碎。

没有人相信丁俊晖在1比3落后时可以力挽狂澜,丁俊晖从来都不是以意志刚强、血性迸发而著称的选手,小晖是个天才,是个孩子,但从来都不是战士和英雄!另一方面,艾伦手感滚烫大有见谁灭谁的架势,要知道,艾伦在2009世锦赛13比11淘汰奥沙利文,2011年温布利大师赛6比4再次掀翻火箭!2010年温布利大师赛6比3完爆白巫师希金斯。2009年江苏精英赛艾伦力挫丁俊晖夺冠,而在2010年英锦赛他也粉碎了丁俊晖的卫冕梦想。特别是09年世锦赛还曾向火箭奥沙利文挥拳挑衅,可见其脾气的火爆,以及遇强则强的神经刀特质,无愧“巨人杀手”的美名。

前职业选手佩格拉姆曾批评马克-艾伦,他表示:“我对像艾伦这样的球手非常失望,他并没能像人们所期待的那样具有竞争力。他总是一味的进攻、进攻,没有脑子,没有战术可言。”然而,你可以说艾伦是匹夫之勇,可以说艾伦打球不合理,但他厉害之处就在于有“不讲理”的资本,要知道,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在斯诺克球坛“不讲理”的。与丁俊晖的比赛,艾伦便是用凶悍的进攻在前四局取得了3比1领先,率先抢到了赛点。

丁俊晖在第五局开始及时调整战术,面对把不讲理打法演绎到极致的艾伦,打得不急不躁,虽然仍然没有找回一杆制胜的杀手锏,虽然未能轰出一杆破百,但中国神童打得更为聪明,利用母球走位和防守缠斗的优势,在乱局中诱使对手贸然进攻,得到不少 “捡漏”的机会。而艾伦打法激进,缺乏合理性,失误也较多,在乱局里就会失去对局面的控制,从大局观上来说,丁俊晖是帅才,艾伦是不是将才都要打上问号。

遥想2009年威尔士公开赛,丁俊晖次轮遭遇马奎尔,小晖4比2抢到赛点,第七局又以69比0领先,眼看胜利唾手可得,可就在这个时候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丁俊晖急于求成打底袋组合球,而当时红球位置并不好,小晖这杆拼球没能拼进,反而将球权留给了已经绝望了的马奎尔。马奎尔悬崖边上起死回生,士气大振之后一杆71分,71-比9拿下此局拯救赛点,其后马奎尔又连赢两局5比4惊天逆转!煮熟的鸭子被丁俊晖一杆打飞!

仅仅两年的时间,纽波特中心见证了丁俊晖的成熟,丁俊晖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向一个斗士一样绝地反击,又像一位大师不急不躁,连赢三局打得艾伦目瞪口呆。事实上,丁俊晖这次惊天逆转绝非偶然,就在去年底英锦赛丁俊晖半场2比8落后艾伦的情况下,奇迹般将局分追成8平,最终8比9惜败,在这一场输也输得荡气回肠的比赛里,小晖所体现的战神般大无畏精神,让球迷看的热泪盈眶,小晖输掉比赛,却赢了未来,小晖成熟了,他从未打得如此顽强、如此血性。

丁俊晖2010年上海大师赛正赛首轮对阵金龙(微博),在1比4落后的逆境下连赢4局,5比4上演惊天逆转。2010年中巡赛总决赛首轮丁俊晖对阵新疆选手阿布拉江,小晖0比3落后的情况下连追三局,并在决胜局单杆123分,4比3实现大翻盘。此次威尔士赛丁俊晖首轮0比2落后坎贝尔,却后发制人4比3险胜,如今小晖对于逆转越来越在行,他像大师一样成熟,像斗士一样不屈。(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