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热点 > 正文

专访张庆鹏:为新疆而改变 三十而立向往婚姻

2011年02月18日00: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访张庆鹏:为新疆而改变 三十而立向往婚姻

腾讯体育2月16日南京讯(特派记者王怡薇)“援疆干部”,在乌鲁木齐的三个月,张庆鹏(微博)似乎已经习惯了这个称谓。北京时间2月16日晚,CBA第24轮打响。在一场焦点战中,新疆队客场113-103战胜江苏。赛后,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张庆鹏坦言曾为融入新疆队而做出改变。而今年三十而立的他同样向往婚姻生活。

为新疆队而改变

07-08赛季,辽宁队在张庆鹏率领下,一路闯入总决赛,最终惜败广东,与冠军擦肩而过。本赛季加盟新疆,新疆队在接连赢下广东和江苏后,以21胜1负的战绩排名联赛榜首。对于30岁的张庆鹏来说,如今的他对于冠军更为渴望,而新疆队本赛季的人员配置也是争冠队伍中最为强大的。

“这一次是你离冠军最近的时候么?”对于这个问题,张庆鹏却显得尤为淡定。“我觉得不到最后一场比赛,谁也不敢打保票,我也经常给年轻队员泼冷水。”张庆鹏这样说道。

却意外输给实力远不如新疆的山东队,打破本赛季常规赛不败的金身。然而张庆鹏却认为,输掉与山东的比赛是件好事。“我觉得输了那场比赛是好事,大家身上的包袱也卸了下来,比赛中的问题也暴露出来,这对以后的比赛有帮助。”张庆鹏这样说道。

“来新疆队后,自己改变了不少,包括心态还有承受能力,好多方面。以前在辽宁队,队员们都非常熟悉,现在新的环境,怎么去融入,怎么和大家相处,这些以前都没经历过,必须自己去解决。”张庆鹏坦言,现在自己处理问题更成熟了。

不适应新疆生活 体重狂掉

训练结束后,张庆鹏回到宿舍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床头的加湿器。“太干了,1月前乌鲁木齐还没有下雪,我还有鼻炎,晚上干燥的都睡不着觉。”而这个加湿器还是从队友孙伟博手里“抢”过来的。来到乌鲁木齐三个月,张庆鹏只出门逛过一次超市,此外的大部分时间都在球馆和宿舍。

“刚开始到新疆的时候,什么都不习惯,尤其是这里的菜太辣了,吃的不习惯,一下子就瘦了5斤”张庆鹏笑着摸着有些削瘦的脸颊说道。除了气候和饮食,由于新疆和沈阳距离太远,自从来了新疆队后,张庆鹏还没有机会回家一趟。“最近这三个月电话费明显增多啊”不能回家,电话和QQ成为张庆鹏与家人联系的方式。

今年春节,张庆鹏第一次随队在乌鲁木齐度过,新年晚会上,张庆鹏还和队友一展歌喉。“当时是和徐国翀还有孙伟博唱了《朋友》,之前也没练,直接上去唱的,效果还不错。”

过年,体育局集体给队员们发了红包,还没在手上焐热,张庆鹏就把给了两个小弟宋康明和孙伟博。

30而立向往婚姻

与广东队比赛的第二天,新疆队马不停蹄的前往南京,备战与江苏队的比赛,而前往南京的这一天,正是西方传统的情人节。

“我觉得自己还算浪漫.....送什么我还是保密吧。”当被问及远在新疆,情人节送什么样的礼物,张庆鹏不好意思起来。看着曾在国家队同位置竞争的胡雪峰已经拥有2个女儿,家庭生活幸福,30岁的张庆鹏也开始向往婚姻生活。

“自己也30岁了,还是挺向往的,但是没办法,先成事,后成家嘛。”说道自己的女友,张庆鹏显得有些不好意思。

对于感情,张庆鹏保持着一如既往的低调。相比国内篮球运动员与妻子、女友在媒体前的大秀恩爱,张庆鹏的女友从未被曝光过。

“如果结婚,我会和大家交代的。现在革命尚未成功 同志仍需努力。”对于感情,张庆鹏仍然不想多说,然而一脸甜蜜笑容证明了一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