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老布:带国奥成亚洲强队 需为国旗牺牲的战士

2011年02月17日20: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新一期《足球之夜》以“中国足球未来指导者”为专题,对目前的中国足球热点人物进行了专题报道。新入主的国奥队主教练布拉泽维奇绝对是中国足球最恰当的抄底者,当被问到处于最低谷时期的中国足球,老布很狡黠地说:“你再说这个我就只有抽烟了。”老布把中国的发展大大夸耀了一番,他说中国人不可能不在足球领域展露头角,他坚定地说:“等着瞧吧,我会将中国队带到亚洲强队的位置。”

老布的年薪多少,至少现在是个待解的迷。有报道说,在与中国国奥队竞争老布的过程中,有愿意出200万美元的阿塞拜疆,还有出100万欧元的马其顿。老布是个为足球而生的人,年轻时因为足球为爱疯狂过,在法国因为足球险些锒铛入狱。关于待遇关于收入,老布悠闲地说:“我小时候什么都干过,到瑞士卖过牛奶,当过卡车司机。说实在的从我走上足球道路之后,就没有为生计发愁过。我现在虽然已经74岁了,每年都有至少三个百万年薪级别的合同等着我。”老布说他来中国执教国奥,对我来说不仅仅是为了挣钱。

在这之前老布的辉煌经历都是执教过国家队,接手国奥层面的球队还是一个新的挑战。老布说:“中国有非常多的有天赋的球员,而且中国现在发展的速度如此之快,在各个领域都得到了很好的发展,令世人瞩目,我想中国人不可能在足球领域停滞不前。”而现实的情况是,在老布接手中国国奥队的这个时候,中国足球已经远离世界杯9年时间,国内联赛刚刚经历反赌扫黑的清洗,可老布从来不愿意听“低谷”这个词。

这个可爱聪明的老头有两个事情最不喜欢——一是别人老问他年龄,二是总在他面前说中国足球差。他像一个极为老到的猎手,站在抄底者的姿态幽默地说:“你再提(中国足球在低谷)这一口,我就只好抽烟了。”布拉泽维奇随后说:“我看到的中国足球的球员有很好的天赋,经过一段时间的打磨他们会取得令人惊讶的成绩。等着吧,我会带他们回到亚洲强队的行列。”

当然,豪言壮语是很诱人的,具体怎么操作会遇到很多困难。老布坦言第一期的国奥集训让他感到有些失望,不过他坚定地说:“我需要的是有抱负的球员,没有抱负的球员我不要。我们的队伍需要的是战士,是英雄,是愿意为国旗牺牲的英雄。”一位克罗地亚的74岁老人,抛出如此掷地有声的话,相信这对现役国奥队员的感召和促进作用是非常大的。(赵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